close
懷鄭妹的時候沒有自費做這個4D超音波,
這次心想以後沒機會啦,而且恩主公收費很平價-600元,
就決定預約給鄭點照照4D超音波,可以搶先看看在肚子裡的鄭點長啥模樣!




負責的護理師剛好是我跟公仔最喜歡的護士,人很親切且笑瞇瞇的!
很認真詳細的幫我照了好久,因為鄭點躲在我的胎盤後面睡覺照不到全臉,
只能斷斷續續的盡量抓最清楚的角度,還順便給我看了鄭點的大老二,
鄭點現在26周大~五官很清楚但是臉頰沒有長肉拍起來有點詭異!



而且怎麼我還是覺得長的像他爹阿??我的胎夢裡面明明就是長的像我的ㄚ!!

大概持續了半小時我突然覺得頭暈,起來走動如廁之後再回去繼續照,
這下可好~鄭點變成趴下而且面對後面,只給我們看後腦杓...
人超好的護士決定跟我們再預約下一次的3D超音波,
正好如我們的意~因為聽說28周臉頰會比較澎皮一點了!

所以今天拍的影像護士就暫時先幫我們鎖起來,
不過她有印出幾張黑白版讓我帶回家觀賞,
剛好可以給大家一起來看看鄭點在我肚子裡現在的長相囉!!




2D3D4D超音波的差別
許多準媽媽為了了解腹中胎兒的狀況,都會請醫生進行超音波檢查。傳統的超音波是2D超音波,也就是「平面」的超音波,一般人比較無法像受過訓練的醫師一樣,能夠看出胎兒的成長情形。

至於3D超音波,就是所謂的「立體影像立體超音波」,它會透過機器在超音波螢幕上顯現「立體」的圖像,可以讓一般的孕婦或家屬較易看得懂,而胎兒外觀的缺陷也比較能夠詳細指出,但是3D超音波的影像並不會動;另外就是4D超音波了,其全名為「4D動態立體超音波」。

基本上,4D3D超音波是同屬同樣的機型,只是差別在電腦處理的速度上更快,所以4D可以將立體的影像轉變成像動畫般顯現,除了一定有含蓋3D原有的功能力外,4D最大的不同就是能錄製這些如動畫般的影像,做為儲存成具有留念價值的VCD影片。

 

4D超音波的胎兒寫真賞
近來由於電腦處理影像的速度加快,所以我們可以看到每秒鐘525張的連續立體影像,這類型的儀器就被稱為 4D動態立體超音波,它使用上最大的優點就是能讓準父母清楚的看見胎兒在媽媽肚子裏面活動的情形。
傳統的2D超音波有健保的給付,所以建議每位媽咪都要按時進行產檢,不要錯失這項福利,而3D立體胎兒超音波檢查是建立在舊有的平面超音波基礎上,但絕對是無法取代傳統平面超音波的地位的,只是隨著儀器的進步而延伸出像4D一樣具有立體動畫功能的超音波出現,但畢竟任何的超音波檢查有其極限性,建議準媽媽們要與醫師良好配合,確實進行每一次的產檢,才是安全健康的懷孕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