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是我這輩子第一次不能回家吃團圓飯,
早在幾天前就被這股憂鬱的氣氛圍繞,
所以沒啥過年的歡樂心情,因為公仔家人丁稀少,
所以年夜飯通常也是隨便吃吃,
比照我家每年繞鬧滾滾、滿漢全席的年夜飯

唉!好想衝去搭高鐵回高雄喔!
唯一令我覺得欣慰的是,
領了
10多年的公仔六千元紅包,今年有加碼耶!
既然因為變成老婆而有紅包升等待遇,
那明年變成孩子的媽,紅包應該可以加零唄!
~真期待明年8萬多元的大紅包ㄟ!
除了公仔給的紅包,竟然連公公跟婆婆也各給我ㄧ包大紅包,
聽公仔說只要父母健在就可以一直領下去,
對照我家一畢業就沒有紅包可領還要貢獻給父母親戚的規定,
夫家這個傳統倒是算一個驚喜!
只不過紅包都還沒放熱,初一回高雄就通通轉包出去啦!
當大人真不適合過年,辛苦一整年換來的微薄年終獎金,
又得通通吐出去給老弱婦孺,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阿!
明年乾脆安排出國,來個眼不見為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