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二
~回娘家!!高雄的天氣看來沒有想像中的溫暖,不過比起三峽是好很多~~至少有「陽光」會露露臉,雖然如此我們仍然在被窩裡藏了很久…… 中午先去鼎鼎有名的鼎王麻辣鍋外帶,先給女婿辣辣菊花晚上才好宰殺!

每年高雄的蓮池潭都會有很熱鬧的市集,過年嘛!總要湊一下熱鬧,剛剛好志明要來高雄探訪他家的小頤仔,所以我們就相約在蓮池潭的熱鬧市碰頭,占地利之便當然是我們先去晃晃囉。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停車位,下車就覺得冷風颼颼,還好一擠進熱鬧的市集裡就不會冷了,上百攤的小販有吃有玩,不過我家孕婦大人不勝腳力買了一只青蛙儲錢筒,然後費力的向前邁進,算是懷孕以來走最遠的一次路啦!因應好野翔要去看烏龜(香蕉,還沒賭就去看烏龜!)所以免力走到接近知名的龍虎塔前就碰到了志明,會合後去看了一下烏龜,停下來稍歇片刻又覺得冷,只好跟琬晴先回家休息囉!等志明去跟他家小頤仔吃晚餐,還有一樣回娘家的妹妹-余胖,一起相約在左營,ㄟ~~大家『聚聚』!

本來嘛!初二回娘家要陪丈母娘打打牌,不過呢因為三腳牌咖都是男丁,更糟的是牌技也不精,套一句傅大哥講的:「這樣子打牌很怕會退步」,所以,就是由傅大哥跟我們輔英三俠組成新春麻將團拜會。 
 
一開始,屎胖子余胖就挾著剛結婚的氣勢頭一把就自摸,香蕉~~然後我又放了一槍,看來……今年不妙!
果然~~緊接著豬頭明也連莊,第一圈就摸了好久!我家孕婦大人在客廳聽到情勢十分不利,深怕把鄭妹的奶粉錢給敗光光,趕緊去拿昨天去取的『錢母』紅包,我把小紅包緊緊跟我的撲克牌擠在同一個口袋……
因為有幫志明拿了一個,所以他也有一個『錢母』紅包,我看他把紅包壓在他的桌墊下~~~

果不其然,在錢母的威力下……………

志明連莊兩次被拉了下來,然後就是大哥跟余胖兩人胡來胡去、胡搞瞎搞、胡說八道、胡作非為、胡光山色、胡天胡地,我跟豬頭明兩人槍聲大作,砲聲連連哀聲也連連,只見豬頭明惟恐錢母紅包離他不夠遠,從桌店丟到餐桌再從餐桌塞到牌盒下……我的小紅包緊緊廝守著一直拿去給人家找零的小點數撲克牌,西裝筆挺的大叔都不見了!期間錢母大嬸錦發威一次碰碰胡兼三暗刻,然後就棄我而去~~~

好漫長的牌局啊!好不容易終於結束了,口袋一摸,噫!還蠻厚的,好哩家在,看來錢母大嬸有發威噢!掏出來一看~~~香蕉勒……錢母大嬸只幫我守住了「張數」沒幫我顧好『點數』,1,2,3,4,5,6,7,8,………大牌勒?怎麼通通不見了!?總結算~~無錢母加持>>勝利;錢母大嬸大力加持>>大大不妙!皮包裡的小紅紛紛出走……唉!

錢母大嬸:「做人要腳踏實地,大娘只保佑你努力賺錢,不保你賭錢贏錢~~

志明:「臭自閉,你幫我拿錢母紅包是不是沒洗手?」

彬:「香蕉勒~~~我也是受害者啊!現在我看連樂透錢都可以省下來了……

余胖:「哈哈哈哈哈哈ㄚ阿阿~~~~~~~~」揚長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