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北京吃到一串
5角的新疆羊肉串,自閉就深深迷戀上孜然粉的獨特滋味,
每次只要看到新疆羊肉串的攤子,一定會來上一隻解解饞。
某日我突發奇想上網搜尋台灣的新疆料理,無意間發現了『椰棗樹』這間特色餐廳,
去吃過的網友的評價也頗高,而且價格似乎也相當實惠,
就約了五小福來去嚐鮮見世面。為什麼只約五小福?
一來因為這是我的初體
驗,不敢保證一定好吃,
二來五小福超好養,對吃的都相當有興趣,當然勇於挑戰!
為了吃這一噸,余氏夫妻一個提早下班一個提早下課,
剛好趕上我們去接他們的時間,一路塞車好不容易到了中
壢,
婉萍憑著奇摩的建議路徑,很好心的帶著我們在中壢火車站
window shoppin
g~
然後就鬼打牆一直在附近繞圈圈!
後來改採用自閉的ur map路線,終於找到在巷弄裡的
椰棗樹。
還好店門邊剛好有停車位,小小的店面剛好位在三角窗,如果客人不多算滿好停車的。
不然在對面也有收費停車場,聽說是
2小時40
元。

一進店裡我馬上跑去夾
5
個窩窩囊,扒一口起來吃,
oh~my god
!扎實到翻天!嚼到後來嘴巴會乾乾甜甜的,
因為老闆說就只有使用鮮奶跟麵粉手工搓揉,而且還是用小烤箱一次只能考4顆,
真是艱辛出品的窩窩囊。
根據網友的建議,我們點了羊肉拉條子、老虎菜、大盤雞、烤肉串、霍而燉跟炒烤肉:



羊肉拉條子 

我們不知道為啥叫拉條子,不過夾起麵條卻發現它沒有盡頭ㄟ!嚐試夾了完整一條放到碗裡,竟然就是半碗的分量,也就是說整份拉條子只有兩根麵條!真神奇!!而且Q勁十足。吃到這裡我的結論是:牙口不好的不能來!



老虎菜 

冰涼爽口的一道,裡頭有著青椒、洋蔥跟番茄,老闆娘說是因為他的味道很強勁,所以新疆人取它叫老虎菜,不過我們倒是覺得這是肉類料理唯一的清泉,清脆解膩。

 

大盤雞 

我曾在電視節目裡看到當地人炒的大盤雞,滿滿的辣椒,吃的主持人哇哇叫。還好老闆將這道菜的辣椒變成配角,但是保留了一樣香濃的湯汁,婉萍把窩窩囊丟進去泡在湯汁裡,對味極了!燉到入味的馬鈴薯是我的最愛,雖說雞肉也相當夠味好吃,但是我就是最愛馬鈴薯ㄚ!老闆還說,可以依照個人喜愛選擇辣的程度喔!這份料理還搭配一大盤皮帶面,跟我們的刀削麵長的很像,不過那個嚼勁大概多了100倍!



烤肉串
有羊肉跟雞肉兩種,味道都偏重,配啤酒應該很爽!不過這裡不賣酒。



霍而燉 就是清燉羊肉湯,看起來很油膩,但是喝起來很爽口,裡頭的羊肉塊也鮮嫩多汁。



炒烤肉 

這是整個晚餐我最怕的一道菜,所以只吃了兩口,BUT~自閉先生可喜愛了,濃濃的羊騷味配上強烈的孜然味,他可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勒!

就在我們快要吃撐吃完的當下,豬頭明跟他的瓦斯車才悠悠出現,沒辦法啦!
他只好自已加點了羊肉水餃、烤肉串跟霍而敦。

 

飯後先跟老闆娘話家常,最後連老闆也出來跟我們一起聊天,
老闆是新疆人但是穿著普通,講話肺活量十足;
老闆娘是台灣人,卻全身新疆式穿著,詳細的分享她的新疆遊記。
從談話中知道他們店裡所使用的孜然都是每年回去新疆補貨的,
也知道一些關於料理的差異,
原來在當地是吃綿羊ㄟ,但是我們台灣卻是吃山羊,
老闆娘還說溫體綿羊好吃多了!
自閉竟然說那他下次要去清境農場抓一隻下來...
兩位人都很親切,雖然很想跟他們拍照,但是礙於初見面,還是等下次好了。
因為這次沒吃到手抓飯,我一定還要再去!
不過回程一直覺得口乾舌燥,回家裡來上一片甘甜的花蓮西瓜,才解除口渴的狀況,
我想燥熱的羊肉就是要搭配降火氣的西瓜吧!
 

 椰棗樹新疆風味小吃
03-4220223
320
桃園縣中壢市愛國路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