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
鄭記蝦仁肉圓(舊稱鄭記肉丸榮)一樣沒有營業,
在門口張望了一陣子看到一群歐巴桑直接殺進去,邊走邊說要去後面買

我們馬上跟著進去瞧瞧,原來老闆正在後面廚房忙,
他說他們只有假日才營業,平常也不會賣給散戶,
大概是他今天佛心來著,竟然願意賣給我們這種小咖!
還拿一整盤的成品叫我去旁邊慢慢拍...



先買了大腸跟香腸在現場大夥就吃起來,糯米沒有味道,香腸吃起來也太甜,不是我的菜!
不過翔翔卻很愛吃他家的香腸,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回家把蝦仁肉圓蒸來吃,跟台南我愛吃的蝦仁肉圓截然不同,
聽說
內餡是採用黑豬後腿肉、竹筍與豆薯等做成,上頭有一隻新鮮的蝦子,
外皮應該是用地瓜粉之類的,吃起來Q度比較偏彰化肉圓的皮,
不過這道我也不愛,還是台南友誠蝦仁肉圓最棒。



我其實不太愛吃粉腸,只是抱持試吃的心情
~
沒想到跟我印象中的粉腸不一樣,吃起來比較扎實,
沾上哇沙比跟醬油膏更是美味!
不過黑鮪魚不是高價魚嗎?原來是
50
年代初期,東港鮪魚價格比起一般豬肉來的低,
所以老一輩以鮪魚搭配地瓜粉和獨家配方,發明了這個黑鮪粉腸,好吃!

【店家資料】 
東隆宮、鄭記肉圓榮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東隆里東隆街26 (東隆宮旁
)
電話:08-8310913
 

看完請幫個忙,按一下(推),甘溫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