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7  

第七天,妳一直把七當作自己的幸運數字~~  

我把七當成是妳的代碼,因為七=妻~~ 
 

不過這個7是七天前我惡狠狠的對妳大吼了一頓,糟糕的是錯的人居然還是我
你北七啊?不記得是誰這樣跟我講了~~
 
 

妳,大哭而去…  

我,既愧且疚… 
 

然後妳再沒跟我說過一句話,關了閉海晴天! 
 

家裡一樣是亂糟糟,恰盧不懂的媽媽怎麼在流淚,
偶而恰北北跑過來跟我說:「爸爸,你不乖!要說對不起~~」或是跟我說「挖嘎你帕蕊!」
  

家裡變成很吵鬧的寂靜!  

傷腦筋的是恰盧都開始流鼻涕,家裡又增加兩枚病號…  

昨天夜裡,你使勁的要幫盧小小吸鼻涕,先前我總是盡量不去叨擾,
你也不理我逕自用力的想幫老是在那裡恩恩啊啊卡住鼻子的盧小小抽出一點鼻涕
…  

突然意會,那天醫生說:「你現在應該不用量吧!氣管都縮住了,肺活量一定很糟 

硬著頭皮,躡手躡腳過去,  

「恩!讓我來好不好,我肺活量比較大  

妳默默的把吸鼻器鬆開來… 
 

很想跟妳說:老婆,對不起!答應妳的事情老是沒做到~~ 
 

帶小孩很累很辛苦的,尤其一直卡在那個情緒當中,
雖然我也是鎮日東奔西跑,不過,那個累卻是一種可以轉換的累

原諒我一時情緒失去控制,當然我知道,妳不會的

 

……可不可以看在我們家三個人的面子上原諒我呢? 
 

盧小小真是很愛盧,有時候我也很氣他,吃的胖胖的膽子跟肚子卻不成比例,
有夠愛哭,可是也有夠愛笑。
妳有看到的,他聽見我的聲音或看到我會大聲笑,會手舞足蹈

有時我都忘了他是盧小小,他的笑讓人忘了疲憊,不知道能不能讓妳也稍稍忘卻一點傷心?
 
 

恰北北有時比他弟弟還愛哭,可是妳知道她的,機靈的很,
那天夜裡我問他要跟爸爸睡覺還是要跟媽媽睡覺?她似乎懂些什麼,生氣的叫「不要!」
然後說我不理你了!又問我媽媽勒?我說媽媽帶弟弟去擦藥藥,弟弟扣到頭了!!
很害怕她長大以後會記得這件事,到時要把我捐出去
(一個把爸爸捐去作慈善的小故事)
 
 

更何況我還有好多照片還沒幫他們拍,以後鄭妹會去唱歌跳舞表演,一定很搞笑,
鄭點說不定以後會比我帥很多
總要父子倆對照一下~~
 
 

而妳,妳說妳孤立無援,還記得那天在教堂嗎?
雖然就教會的角度來說我們真是場兩光婚禮,不過那天在主聖神下的誓詞:
「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要支持妳,愛護妳。與妳同甘共苦,攜手共建美滿家庭,一直到我離世的那一天。」
 
 

這些誓詞可不能兩光忘卻,我知道我們倆身邊的好友也都十分關心,但是我也知道大家的關心一定會適得其反~~
大家都是從我們倆跟恰盧的角度去思量,但是那不是妳要的安慰

感謝他們的熱心,原諒他們不是深處其中妳!既然我應該支持妳,愛護妳,與妳同甘共苦。
我一定會好好教訓這豬頭彬,把他抓到你的跟前好好向妳認錯,不過妳要答應我,可不可以勉為其難原諒他?
 

漸漸體會到一個家庭是建立在愛之上,字典裡「愛」的意思是對人或事有深刻的感情,
但是有愛就有礙,礙的意思是阻擋、妨害,跨過「礙」才會有「愛」。
許多朋友不懂即便牽手
14
年,這條路上我依舊在學習,一同在這條路上的更多了兩個小蘿蔔頭,
我想我要學的還有多更多,希望能用更多的愛來跨越更大的礙,傷心的決定就決定不要傷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