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也很感謝諸多親友們的關心

 

原諒我把停板前的最後一篇文章鎖起來了讓各位親友擔心了,實在很抱歉,我想未來我們會相約好讓這個地方像是大腳走遍天下,像是食尚玩家,像是媽媽寶寶生活網,像是魔鬼晴與天使彬(嗯,好像有點怪…)~~總之,希望就是一個幸福快樂的地方。

 

說到這點,ㄟ~~你們這些人也真的很芭樂ㄟ,好歹我也有認真寫過幾篇文章,拍過一些還算不傷眼的照片,問題是我去查了一下停板前的最後一篇文章……

 

香蕉勒!三百三十九次點閱,是怎樣?天下父母心、夜市人生每天都演兩、三個小時還看不夠是不是,要不是看在18則回應都是一些朋友的真心關懷,他奶奶的復刊第一件事就是把那篇砍了!真是人性本惡,難怪大家都在罵蘋果日報跟壹週刊,可是大家也都人手一本壹週刊跟蘋果日報!

 

不過啊~副刊壓力大,剛巧這兩個星期我一方面因為需南下洽公,另一方面也想帶琬晴跟兩個小王八蛋南下和老朋友們聚一聚,所以連續的南北奔波因為把車子留在高雄,所以回台北都是搭統聯,一方面是覺得高鐵最近的票價實在太不親民,另一方面則是我個人比較特別的嗜好……就跟大家聊聊這特別的嗜好!

 

 

從高雄搭車到台北轉運站實在是很壟長的一段時間,至少要56小時吧!說實在的,挺累人的!

搭車前我會去採買一些零食或報紙,車門關起來的那一刻,應該是說當你走到自己的座位坐下的那一刻,其實就是踏上一段旅程的開始。

因為是一個人搭車,很自然的車子一啟動就彷彿是隔離開了人群,

 

然後~~

 

開啟了另一個連結,你的心不會在車上的陌生人,而是在家裡等候的親人,這樣的連結好像很虛無,卻又很真實貼近,因為心與心之間的相連是沒有時空距離的

 

通常車上會播著不可預期的電影,因為無法選擇,所以常會看了一些莫名奇妙的影片,一些你去百事達不會租的片子!

其實我是非常喜愛看電影的,對我而言,這真的是實實在在的「車上電影院」,抱著零食自成一個小天地,但是又是在一個移動的時空中,一會兒田邊過,一會兒城市走,車窗的布景一直不斷的變幻,有美麗的夕照,也有一些曾經踏過住過玩過的鄉鎮市,那些回憶是我與那塊土地的連結,還有那個時候的愛情、友情與親情的連結。

 

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友人,因為寫作性質的因素,常會在野外穿梭,他談到他攝影或是去田調觀察是絕對不約同伴的,理由是因為一個人可以追著蝴蝶,她飛多遠就跑多遠,靜多久就停多久

 

有一陣子我也在想是不是這樣攝影技巧才可以精進?是不是這樣才可以捕捉到經典的畫面?於是我還真的獨自跑了幾趟,好像有那麼點味道

 

不過,我後來還是很少獨自去拍照。

 

原來我拍照的初衷是分享是興趣,所以那經典的照片原來不在鏡頭裡,而是在心裡,所以寧可和家人和朋友一起,吵吵鬧鬧胡亂拍一通,那經典照片我早已在心中攝下

 

再想想自己為啥喜歡這樣子的旅行,符合巨蟹座喜歡安定卻又帶著好奇的心,在既定的路線上品嘗平淡的冒險,

與其說是喜歡旅行,不如說是喜歡那旅行的目的,

那旅行的終點;

離開,是為了要回家!

 

家,才是我旅行的目的

 

 

 

 

住在台北的小公寓,總是嫌它太小,

當一個人獨自回家時,暮然發現,

一個人的家,太大!

期盼妳們趕緊回家,一同窩在小房間裡也不覺得它太小,

因為,

 

那是我的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