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庚寅年,丙戌月,癸巳日,癸酉時。

: 會親友.嫁娶.訂盟.納采.納婿

燈光暗了!喧鬧的會場漸漸靜下來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在入口處的大門~~

「糟糕!黑漆漆的,等一下怎麼進場!」

婚禮的音樂響起……

幸好,背後射來一道強光~~

大門緩緩的開啟……

                                       




約莫下午三點多左右,從阿文的婚宴離開,盤算了一下,現在去哪裡都不是~回家休息時間會有問題,提早到蕙瑋的婚宴會場也不知能不能有地方讓恰北北歇息算了!就先出發再說了!頂多開車繞一繞花油錢當旅館錢囉~~

果真,出發沒多久鄭妹就倒頭大睡;但是,出發沒多久也抵達蓮田飯店附近了!在民生東路附近繞了兩圈,繞進台北國際機場,這樣繞也不是辦法,我們就打電話給蕙瑋求救囉!!

「哇~~我還沒到ㄟ!可能四點半左右到會場

傷腦筋,我們倆討論一下,以不驚動恰北北為原則,決定去附近巷子找位置臨停,順道買個飲料,上午的喜宴吃的零零落落,口也渴的很,才把車子停好買了兩瓶飲料換淑珍來電,他們也到了!

看一下手表,再讓鄭妹睡一會兒囉

四點半,我們領到代客泊車的1號停車卷,抱著似乎清醒的恰北北上樓,去2F會場晃一下就直奔華麗的新娘休息室

鄭妹這時也不認得嬌豔欲滴的蕙瑋乾媽!一進去就囉哩八縮,我先把他抓進去上廁所,免得像上午一樣關鍵時刻跟我說要尿尿@@!

當然,一堆賓客也來休息室探訪新娘,許多都是當年我們研究所一起上課的朋友,一個個都是氣質美女,相信除了淑珍已經認識鄭妹之外,其他人對這傢伙一定感到驚「厭」吧!

在新娘房裡的廁所跟我為了少擠一些洗手乳大呼小叫,叫他不要玩水又機機車車,實在很想揍人,老曼還探頭看鄭妹站高高在玩水,跟他打招呼鄭妹也給他大叫不要,實在是

等到新娘梳妝完畢,要給鄭妹整理一下她的黃金獅子頭,化妝師才一碰她頭髮就在那裡說他很痛,有夠囉唆,用一粒糖果換來不到5分鐘的安靜,就說他要喝奶奶~~就醬子,新娘子身旁促擁著合照的賓客,鄭妹則在一旁大演掀裙走光喝奶秀。



恰北北喝完奶奶心情平復許多
,頭髮稍稍整理一番,今天的男花童也抵達囉!男花童是龍鳳雙胞胎的哥哥,已經精心打扮過囉!一頭貝克漢髮型,小魁武的身材顯得比較沈穩一點,當下心裡鬆了一口氣,心想應該比較能壓制鄭妹,降低暴衝的機率果然,鄭妹一下就跟兩個哥哥姊姊手牽手,幫蕙瑋發送探房禮。



婚禮的企畫組小姐請我們一干人下去稍稍采排一下,我們下去前就先讓鄭妹跟小哥哥手牽手,到宴會大門她先提小花籃示範告訴小哥哥,沿路走要灑花瓣,就像這樣用漫天花雨的手法要灑花瓣噢!鄭妹在一旁看的一愣一愣(心想:在幹啥啊?)我看他好像不大懂,就抓一把花瓣放他手心,跟他說:「鄭妹,丟~~丟高高~~」

嗯~還好,她此時就意會了!抓了一些花瓣灑在地上,我和那位小姐則把花瓣一一撿起,放回花籃;再讓他丟一回,我和那位小姐再把花瓣一一撿起,放回花籃;然後,再帶到往主桌的方向練習一趟,我和那位小姐則重複把花瓣一一撿起,放回花籃

不錯,這一回采排看來挺成功的,安心許多,把鄭妹丟給琬晴我就去拍照了!

                  *                        *

 

大門緩緩的開啟……

投射燈一打,一對小花童首先進場,琬晴見鄭妹有些退卻悄悄跟他說:「不用怕,媽媽在這邊」我也在前面跟他招招手,當然相機的閃光燈也沒停過總算,兩個小朋友一步一步前進,手也沒閒著,稱職的灑花瓣~~ 

~~總算鬆了一口氣!還好這一場婚禮有正常演出………趕忙去捕捉緊接著進場的新人倩影,當然,這種父親把女兒的手交給新郎的催淚戲碼就上演囉!回頭看到琬晴又是淚水在眼眶打轉……執子之手的畫面過去,就是新人相攜走向舞台的時刻,趕忙衝到前面搶拍……



咦!花童不是早八百年就進場了!恰北北怎麼還在紅毯上卡位~~XD!原來,這傢伙蹲坐在紅毯主幹道,旁若無人繼續撿拾她的花瓣~~香蕉勒!沒有想到有這一招……(新娘悄悄附耳提醒鄭妹在你腳邊…),同時間見到琬晴搶過去一把把鄭妹抓回去(有圖為證@@) 




完成了花童任務
,接下來的筵席想當然爾,這傢伙肯定是不會乖乖在座位上吃東西,吃沒幾口就要下桌去晃晃,後來又說要去上廁所,上完廁所撇見外面走廊的沙發一長排,簡直成了她眼中的50障礙~~翻滾、跳躍、衝刺~~飛!幾次警告她說我要走囉!她也不甩~~好在此時琬晴來上廁所她就又跟著進去,趁這空檔我又回去吃一些,補充能量,加油!



歡樂喧鬧的時光在杯觥交錯中度過
,蕙瑋換好送客禮服我們一行人也起身去跟她拍照留念,忙碌一晚,回想起來我們竟然沒跟穿白紗的新娘好好合照一張,實在有夠扼腕!!



已經出來奔波一日,也要向主人家告辭,因為要回中和把狸貓換回太子所以順道把淑珍跟蓮潔一塊載回家~換回哭得抽抽噎噎的鄭點,再回到竹圍已經是晚上11點了!!

打電話回家,老媽說鄭妹抱著奶瓶說他去當花童,還不讓人家脫她的禮服就…zzz~~睡著了!

接連兩場婚宴著實讓我們倆腰痠背痛,累翻了~~但是很開心啊!!
蕙瑋長久以來都很照顧恰盧二人組,盧小小雖然沒人要帶他來參加,但是好歹也在影片裡有露到臉,算是闔家參加蕙瑋的婚宴,恭喜恭喜,接下來,就是要幫恰盧二人組添弟弟或妹妹啦!!

期待你們好消息喲~~祝福你們

                              永遠幸福   恩愛美滿

 

 

P.S
鄭妹現在在中和每天都在嚷嚷~~我要去當花童啦!我要穿水水啦~~~XD!不知道她當一回花童,旁邊的人要損耗多少細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