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次做MV是一年多以前了... 目的是要結婚了,要整理回顧一下我們倆攜手11年的吉光片羽,因為太多太多回憶了,遺珠要遠比留存下來的要多更多。即便是如此還是一個非常浩大的工程,雖然花了好大的工夫,卻顯得不夠「精緻」,就我以往做MV的水準…… 再度重做馮婦(本來已經說過不想再玩media show了!)卻是因為一首歌---“I can fly”,聽起來真的是甜滋滋的,花了好大的一番功夫才從網路上抓下來,然後,請眼睛博士幫忙配合我這英文超破的老公,勉強翻譯出來歌詞(後來才知網路上早就有人翻好了,XD!)開始為我的年度大作構思…隨著鄭妹的降臨,MV不得不添加更多的元素,這一回總共選了四首歌,所選的每首歌都有背後的意涵~~選歌的順序依序是… 



“I can fly” 第一次聽到是從一個婚企網站上的無名部落格,
乍聽之下覺得很「甜」、而且甜而不膩,讓我花了半天的時間去抓了這一首歌,
再灌眼睛博士7.0,再用即時翻譯,靠我自己的中文去拼湊整首歌詞的意思,
嗯!翻譯真是一門學問啊~~ 




“搖搖” 去年去聽學友光年全球巡迴演唱會,超High的情緒自不在話下,我是個學友迷。
演唱會雖是國語歌為主,還是會演唱一些粵語歌,學友的粵語歌我比較不熟,
還記得他唱了一首「搖搖」,說是自己寫給她女兒的歌,
不過那時我不記得歌詞,畢竟他膾炙人口的歌實在太多,
只記得他自嘲說寫歌跟唱歌是差很多的一件事,
大家以為會唱歌的也會寫歌,不過,「搖搖」是他費了一番心力的創作。
整首歌聽起來就是很窩心很溫馨,被我放在最後壓軸! 





“講你知” 同一首專輯裡的歌,
套一句張學友說的話:「如果只有幫女兒寫歌的話,一定會發生大麻煩!」
所以,這首歌是給老婆的,也是深情款款,很好聽~~被我放在MV的第一首主打歌!! 





“寶貝快睡” 出乎意料之外的歌,5566我向來不會聽他們的歌的,
總覺得他們蠻”台”的~~ 
尤其這首歌的主唱是王仁甫,不是很喜歡他太過over的表演方式。
沒想到,這首歌讓我整個改觀,把我對他的整個印象大顛覆,
搖身變成一個溫柔深情的爸爸,MV裡有了鄭妹開始的片頭放進了我在產房錄的真實聲音,
然後接這首歌接的真是絲絲入扣,配上精心後製的相片是我覺得做的最好的地方。

 不過,第一個結婚紀念日總需要有個燭光晚餐什麼之類的,都已經被唸10幾年了,我可不希望從結婚的第一年就開始被唸,於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找餐廳,主要是希望找法式、義式或是瑞士餐廳,呼應一下去年的蜜月。

找了很久,有夠麻煩的,我都已經排除價錢考量了還是很頭大!! 第一,之前在天母吃過一次一間好吃的餐廳(X鑫,記不清楚!),去同一家沒意思,而且也踩過地雷(隨意鳥地方,難吃到爆!)所以要找一間好吃的真難。

好不容易探聽到有瑞士餐廳,結果不是歇業就是風評不佳,最後有考慮”瑞華”、”歐華”還有”王品”,台中也有瑞士餐廳,交通考量…放棄! 

好了!再來就是集乳問題~~完全沒有什麼解決之道!!要去哪家餐應可以吃飯吃ㄧ吃,還能提供哺乳室…無言!! 再來這些餐廳都在市中心,難不成要回中和或淡水… 傷腦筋…傷腦筋…傷腦筋… 方便吃飯,又方便有個私密空間!!嗯~~飯店。

 雖然窮很久了,但是我們還是要了解一下有錢人的生活是怎樣過的, ”晶華酒店” 亞洲區最佳20大飯店,台灣區第一名!鄰近南經中山商圈,好多年前我去吃過一頓飯,姨丈請客,豪華氣派,印象深刻!住一晚,他奶奶的定價一萬一,長這麼大也沒在台灣的五星級飯店住過,牙一咬~~ 自從決定以後,天天都上他們家網站,看了好久!~~好吧,訂下去,再加一樓柏麗廳晚餐。

 從收到住宿及餐卷後我就覺得如芒刺在背…天天揹著我的小紅背包,一下子怕搞丟,一下子怕臨時有啥事,怕要開會怕要去別的地方,又要去典哥那耗~~ 
終於,10月10日連假,琬晴沒有下高雄不然要拖到星期日或一,時間讓我難以掌握。
 還好,原本那天的會議延期,真是好李家在!! 

最後,雖然身體微恙…我們還是順利成行了!! 

可惜,我還是沒在新光三越及台北101的夜空下游泳,不過,有美中不足才是最美;有遺珠之憾才會永不遺忘~~紙婚快樂!!結婚紀念日快樂!!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