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雲起~~山河動~~

離開軍旅生涯也已經好幾年了,當年的金馬獎早已是生命中深刻的回憶,對於金門,反倒有著深深的思念,牌坊、古厝、漫天候鳥~~還有………炒泡麵!! 
 

當過兵的朋友都知道,當你從死老百姓海闊天空的爽日子到當個小綠人被限制住以後,許多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動作就成了天大的恩賜,當兵,在教你學會『知足』兩個字的意義
 

尤其在金門
 

阿兵哥沒有什麼娛樂,也沒什麼打野食的機會,總不能晚點名以後跟連長說~~ 
 

!連長,我想吃雞排…… 
 

不過,從我很菜的時候我就發現,學長在晚點名以後會打電話,然後過不多時,就會有蜜蜂飛進來營區~~然後看到五花八門琳瑯滿目的系休阿”(零嘴)! 
 

其中最知名而且必點的就是金門國宴……炒泡麵
 

話說這個炒泡麵啊,一定要指名「維力酢醬麵」,除了隨包附贈的醬料通常各家店還有獨門秘方,料多味美,我喜歡吃有香腸跟炒蛋的,一份50元,假如再回金門除了炒泡麵,有幾樣東西是一定非吃不可的,  

1.      壽記廣東粥外加後面巷子裡的油條跟喜相逢  

2.      蚵仔麵線跟蚵仔煎  

3.      蚵嗲  

4.      山外的飯糰  

5.      榕榕園的牛肉麵跟辣椒  

6.      湖下的信源海產 
 

沒吃~~~別跟我說你去過金門!! 
 

因為太想念這一味了!!所以在晚餐常常不知道又要吃什麼的情況下(電視節目也有推波助瀾之功!)決定去買維力酢醬麵,親自下廚,可惜沒有香腸~~考量家有孕婦,今天是清淡口味~~下回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自備泡麵來電洽詢,保證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