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我們忘了還有明天~忘了保留一點睡眠是的!
就這樣每天晚上我們總是處在半夢半醒之間,就醬子鄭點小弟弟滿月了!



在這段期間,他那坐月子的阿母其實一直沒有閒著,
整理了一大堆市售各家廠商油飯以及蛋糕,知名品牌不說,
連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巷仔內的店家也都找出來,
教他阿爸我一一打電話或上網留資料申請試吃

中間瑣碎的過程就給她自己記錄,我就不贅述了!

總之,我決定選擇寶來油飯,原因有二:第一點,她的油飯真的挺好吃的。
第二點,他們的服務很不錯,我就是因為第二點才舉雙手投他兩票。
好不容易選底定油飯,接下來就是處理後續訂購的事宜

因為上一回鄭妹滿月時,距離我們倆結婚也不過11個月,
所以那時就已經婉謝所有賀禮及禮金,然後在辦公室請大家一起吃一些糕餅。
這一次鄭點滿月,本來我也打算比照辦理,
除了自家一些親友及乾爸乾媽們需要準備回禮之外,
辦公室我特別準備大胃王油飯禮盒請大家一同分享,
所以部分先行包禮金的同事,還特意收下卡片及祝福,婉謝禮金!
怎知就在我以為萬事皆備的時候,
許小C、芋圓等一干人等三不五時一直來問是否開趴事宜,
我說鄭點才滿月開啥趴啊? 

原來辦公室的夥伴們早已私底下集結,就在滿月前一兩天大家紛紛送上紅包…
感謝之餘,卻也頓時手忙腳亂,原本預計沒有需要訂購那麼多油飯禮盒,
大家又是一起致上祝賀,要推辭也不好意思,只好火速連絡寶來油飯的朱小姐,
請他趕緊幫我處理一下要追加一堆油飯好回禮給眾多朋友… 




因為這一回生男孩,本來就是要請油飯,那配餐要選蝦米了?
琬晴想說這一回我們就走傳統路線,叫我去三峽探訪傳統糕餅店,
要找一個叫「滿月圓」的玩意。
「滿月圓」~~乍聽之下我還以為在跟我開玩笑,滿月圓不是森林遊樂區嗎?
叫我怎麼去問人家,沒想到我去糕餅店說我要訂做那個彌月時要吃的紅龜
(找了好幾家,還好是在三峽,不然我看沒幾家店有在做這玩意兒~),

老闆就說你要滿月圓吧!哇~真厲害!

滿月圓:也稱為紅圓或桃色圓,紅色為婆家做的,桃色為外婆做的,用於小孩滿月,取母親奶水不缺之意。

後來我找到兩家有在做滿月圓的店家,一家是桂香餅舖,一家是金牛角本店福美軒。
同樣在服務取勝的情況下,我跟桂香餅舖意思意思小訂了10幾斤的滿月圓,
(購買要以斤計,自行衡量數量,我們訂作一斤3顆的)

到辦公室分送時大家也不是很了解這個習俗,
為了讓大家方便好記,我就直接跟同事們說(辦公室女生居多)這是「胸部」,
吃胸部可以長胸部~~
結果反應不一,有的說不需要再長胸部,腦筋清楚的還說那是不是要一次吃兩粒…#%$#&
說的也是,兩邊大小粒的確是不方便,重心會不穩,真是笑翻大家~~
害我被琬晴念了一頓,亂解釋一番,明明是要母奶充足豐盛的意思被我弄得不倫不類!
其實我覺得,我的解釋反而讓索取的人比較踴躍ㄟ! 




家裡因為有兩方親人跟幾位好友會來祝福鄭點滿月,
油飯加上丈母娘親自下廚準備的麻油雞酒,總算解決滿月請大家吃的東西了!

[寶來油飯]
網址:
http://www.baolai-youfan.com.tw/ 
E-mail:howard@pgc.com.tw 
營業地址:
北市松山路393巷3弄2號  
訂購專線(02)2762-5987
行動:0933-808-306
傳真:(02)2767-3429  


桂香餅店
店家地址:台北縣三峽鎮民生街201 

聯絡電話:0226719696 

傳真電話:02-2673-7273  

營業時間:am0800~pm2200  

店家網站:http://tw.eliwp.com/02267196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