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點在1Y6M進入了人生第一次的叛逆期,
開口閉口最愛講:不要~不要~我不要!



第一次放手讓他自己吃雞翅,他把骨頭啃的比狗還乾淨!



在家裡最大的娛樂就是畫畫,櫃子.地板.牆壁.沙發~~無一能倖免!
就連他自己的嘴巴跟鼻孔也不放過,
還好他有穿褲子,不然真擔心他的小菊花...
與其說他是畫畫不然說他在搓畫,他喜歡把蠟筆折成兩半,
用力的雙手齊下在紙上敲敲打打,所以作品感覺相當有力道,
會製造出深淺不依的效果,個人感覺挺有創意的!



在1Y8M結束了電報式的語言,正式進入了語言爆炸期!
尤其只要跟吃有關的特別厲害,
第一次聽到他說:媽媽,我要吃巧克力!
隔天他也跟自閉說:爸爸~我要吃這個,幫我用!
我跟自閉都嚇了一大跳,不只可以名詞+主詞+動詞連成整句,
連你我他也都分的清楚~真是狠角色!
當初鄭妹還歷經了一段你我不分的時期哩!
我想這都要感謝傅家女,鄭點自從白天去對面上班後,
語言.唱歌跟跳舞的能力大大的進步呢!
調皮的時候被罵除了假哭還喜歡裝無辜,
搞得好像他被我們虐待一樣...



不論在醫院還是家裡,體力都好的跟牛一樣,
沙發爬上爬下不稀奇,直接拿來當跳板,
嚇阻無效只能在地板放上塑膠墊減緩掉落的撞擊力,
還好目前都還沒有發生凸槌的意外事件!



除了手部肌肉的發展,他自己也會訓練腳指頭,
我只能無奈的跟他說:鄭點點,請不要去跟口足畫家搶生意,OK?!
也常常像隻兔子在家裡雙腳離地連續跳躍10多下,
平常看他好像肢體不協調,連續跳起來還挺靈敏的!

我也會敎鄭點說英文,所以鄭點從1Y9M開始,
晚上睡覺前都會說:媽媽(爸爸.姐姐),古耐,愛辣油!
第一次聽到的人常常還一頭霧水,
哈哈~其實他是在說~GOOD NIGHT!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