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年趴的網誌先欠著,因為~我家鄭點又生病住院啦!)
2012.01.02(一)
鄭點起床開始出現輕微的咳嗽症狀,
拿家裡的常備咳嗽藥水給他喝!

2012.01.03(二)
凌晨1點半哭鬧不止,且呼吸急促出現了喘鳴聲,
(有喘鳴聲代表氣管水腫、收縮及分泌物增多,空氣呼出去時,像是通過窄巷或門縫,就發出尖銳的咻咻聲 )
趕緊請鄭爸帶鄭點去馬偕掛急診,
醫生說是細支氣管發炎讓鄭點吸了氣管擴張劑,
看症狀改善就讓鄭點回家休息!
鄭點只小睡了約莫2.3小時,其餘時間就是一直不舒服的哭鬧,
而且氣喘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喘鳴越來越大聲!
早上大嫂幫我在網路掛號(他同事介紹的楊醫師),
11點半帶鄭點去醫院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
做了快篩還好不是A.B流感,醫生研判鄭點可能是氣喘,
直到看了X光片才發現已經變成肺炎啦!醫生馬上要我們辦理住院...
為了讓鄭點住單人或雙人病房,先回家幫鄭點整理住院的行李,
等醫生巡診完把部分小病人請回家後,我們暫時住進雙人病房!
下午5點多住進病房,不知為何等到7點才打點滴.驗尿跟抽血,
還好鄭點以為病房是旅館,開心的在床上玩樂看電視!
住院醫生很厲害,輕易就打好點滴,護士幫他抽血鄭點只有小小哀嚎幾聲...
我們被叫進去診療式只看他眼眶帶淚~~
鄭點整天都不吃不喝,可能是因為打了有加藥的點滴和噴霧治療,
晚上八點多他終於喝了今天的第一罐牛奶!



鄭妹下午就請公婆來把她接回中和,
這樣我跟鄭爸就可以輪流專心照顧鄭點,
希望明天可以順利排到單人病房!

2012.01.04(三)
早上6點多去醫院跟自閉換班,在醫院大門口遇到一個爛保全!我呸!
本來要申訴他,結果院長專線打不通只好放他一馬!

鄭點今早已經聽不太到喘鳴聲,呼吸也平緩許多!
楊醫師來巡房說鄭點沒有發燒,所以肺炎的狀況不嚴重,
就用抗生素跟類固醇繼續治療,
預估再觀察個2.3天,應該就可以出院返家!
但不知為何早上他突然吐了,
還好老姐早上有來醫院幫忙,老媽近中午也從高雄趕上來了,
幫我買了午餐還幫我照顧鄭點,讓我可以吃頓飯!
鄭點白天一樣食慾不佳,一直吵著要出去逛大街,
為了不要讓他吵到隔壁的小哥哥,我們只能一直推他外出散步...
晚上等鄭爸下班過來,幾個大人分工合作幫鄭點洗頭.洗屁屁.擦澡跟換衣服,
(因為手上打著點滴,要換衣服還要請護士來幫忙)
希望洗香香的鄭點今晚可以一夜好眠囉!
拜託老天爺~明天賜給我們一間單人病房吧!



婆婆打電話來說,鄭妹也出現了黃鼻涕跟咳嗽的症狀...
上帝保佑~希望鄭妹的病狀可以控制住才好!!

2012.01.05(四)
醫生早上來巡房,把鄭點的類固醇從一天4次降到3次,
因為醫生總是來去匆匆,說話很小聲都被鄭點的哭聲掩蓋,
所以我只好事後再去問護士,護士說依照慣例會每天逐一遞減,
也就是說~~鄭點至少要住到星期六!!
我們候補第一號已經排了兩天,卻還是沒有排到單人病房,
原來是6樓只有4間單人房,住在裡面的都是跟我們同天住院的...
唉!鄭點這個小澳客一直耍青番,
每次吃藥跟噴霧治療時間就哭的呼天搶地!
只要醒著就是要往外跑,是不知道雙人房也要加錢嗎?!
會自己嚕點滴到電梯前面,看到電梯門打開就往內爆衝...
右手上的點滴就因為他這樣不安份,不是回血就是差點漏針!
值得高興的是鄭點恢復了些食慾,今天喝了兩次奶吃了兩次粥!



2012.01.06(五)


醫生下午巡房後交代鄭點6小時打一次抗生素,類固醇降到12小時打一次!
(一天還要吃四次藥跟四次的噴霧化痰治療照舊!)
下午護理站通知我們有一間單人病房了,
等到6點多才清潔消毒完畢搬過去!



怎知鄭點不喜歡換環境,一直大聲哭鬧...
他從住院後就都沒有大便,晚上看他一直重覆說大便一邊很用力的擠了半個多小時,
看他滿臉脹得通紅解開尿布一看~這才發現有便便卡在肛門口...
趕緊按鈴叫護士來幫忙,取出了4顆像小石頭的便便!

右手的點滴今天滿三天了,晚上被抓去在左手重打,
這次是護士動手,鄭點哭的呼天搶地的!!

2012.01.07(六)
本來以為鄭點今天可以出院~~結果醫生完全沒有這個打算,
抗生素6小時打一次,類固醇每天早上9點打一次!
(一天還要吃四次藥跟四次的噴霧化痰治療照舊!)
自閉今天放假,但老媽今天中午還是有過來關心一下鄭點!

晚上換我留守照顧鄭點,認環境加上鄭點一直翻來覆去,
還有護士三不五時會近來量耳溫.測心跳檢查點滴,
就整夜無法入眠直到天亮....



2012.01.08(日)
今天早上打完最後一劑類固醇,
(抗生素.藥&化痰治療一樣6小時一次)
醫生來巡房時說明天如果喘鳴狀況沒有加劇就可以出院!
所以今天鄭點還是繼續住院中~~
因為鄭點實在太掐七了,一天被抓回去診療室2.3次,
不是點滴移位就是點滴外漏要重新固定,
護士看到他都問說:你怎麼又來了?!他還很得意的笑勒!!
晚上還把點滴跟細管的接縫處整個拔開來,把地上跟床上灑到整個都是食鹽水...
我看明天再不讓他出院,換我要氣到中風住院了!!

今天鄭點便便又卡在肛門口,一樣是護士戴手套幫忙挖出來...
因為比上次便秘的情形更嚴重還破皮了,看他痛得哇哇大哭真是可憐的小傢伙!
我看醫院開的軟便劑效用似乎不大,
回家帶了表飛鳴細粉跟百克斯到醫院給他服用!



2012.01.09(一)
抱著今天就可以出院的想法等待楊醫師的到來,
結果醫生把聽筒交給我聽...唉!休休聲震耳欲聾...
沒錯!!鄭點的類固醇停藥後喘鳴的現象比昨天嚴重,
所以今天開始口服類固醇,楊醫師說他通常不會讓病患帶類固醇出院,
但是看鄭點活動力很旺盛,所以只要明天鄭點狀況維持,
就可以返家持續口服類固醇就好!
下午weiwei打電話說要來看鄭點,
鄭點住院這麼久她是第一個說要來醫院探視鄭點的人哩!
不過我看鄭點活力旺就請她不用大老遠跑來啦!



2012.01.10(二)
楊醫師早上11點半來,終於同意讓鄭點出院啦!
不過我們卻等到下午3點才回家...
老媽馬上帶鄭點去剪頭髮!!
我也好想去把頭髮剪短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