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在這一站下車回家嗎?」
當范東東聽到我們即將前往的地方,
是一個沒電沒自來水的地方,她沿途一直如此說著!
「下一次要問清楚狀況再跟去。」巫清嗆在電話那頭安慰著她。
直到隔天我們去了榕林、摘了樹豆,才剛上到鸞山部落…
「我很高興我來了!」范東東邊撥樹豆邊小聲的說。
鸞山就是一個如此神奇的地方,
去到那裡,一切是如此平和、放鬆,
親切到如同回到自己的故鄉。

 

雖然第二棟家屋已經落成,
但是我請求阿里曼讓我們住第一間家屋,
我的理由是因為懷念!
隱含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不想跟同行的自然農耕夥伴們同住。
在那群人裡頭,
有幾位很有錢且自認吃素很高尚的人,
有認為應該要有迎賓舞跟販賣小米酒的人,
有認為應該要被服務只因花錢是老大的人!
我們一直在討論,
這樣的人爲何會出現在鸞山部落?
這種人~根本在糟蹋鸞山的好山好水!
就這樣到了迎接新年的圍爐夜晚,
忙錄的總鏢頭終於抽空上山陪伴我們,

 

在酒精的催化下,阿里曼漸漸透露出些許不悅,
因為他人的不尊重,也因為他人荒謬的理論,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到他的一刀見血。
而此時不中用的鄭先生,已經因為一杯酒而掛了,

 

而我則一直忍讓,雖然我真的很想吐槽對方!
但我怕說話太直把場面搞僵… 感謝范東東的言論加持,
范東東劈頭就說:「我也吃素,但是我尊重這裡的肉食文化!…
沒必要把所有的社區變成淘米,…
鸞山部落有它獨特的地方,如果不改變心態,你們根本不該來這裡!」
此刻~我超想站起來爲范東東歡呼!!
沒錯!!
鸞山部落裡頭沒有跟其他部落一樣的迎賓舞,
沒有販賣一般原住民知名的小米酒,
更沒有知識淵博的解說人員!
但是這裡有總鏢頭深情動聽的情歌演唱,

 

有純淨甘美的天然麥飯石山泉水,
更有認真、真誠、熱情的布農族朋友!
來到這裡,不需要太多言語,心靈就可以相通。
很感謝這次同行的靜芬、婉萍與妹妹,
因為你們的肯定,
讓鸞山部落又多了你們三位朋友!

 

ps:鸞山需要更多人認識與認同,有興趣前往的朋友, 記得在回應預約,下次大家一起去感受它獨一無二的美! 也歡迎大家介紹親朋好友來這個部落格~共享鸞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