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說不定水猿假說是真的不然我們怎麼那麼愛去玩水~~愛聽海浪的聲音,沈浸在深海水流的波動聲。

原本計畫好要去墾丁看海玩沙的,海生館是附加的行程後來@$#%︿&*!

後來是變化贏了!鄭點生病入院,D80進廠維修,鄭妹滯北稱王~~趁著南部公差結束前,請掉自己所剩不多的特休,說什麼也要去看一看企鵝、探一探小白鯨。

本來說好要一早就出發的,不過,還是要配合兩個小傢伙的作息,這樣一來免不了的就是南臺灣炙熱的陽光… 



說真的,屏鵝公路真的是超棒的海岸路線,甫從二高接過來就能感受到那股國境之南的氣味,
當然這段路也充滿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在以往每次都要停下來喝個椰子水的路彎,
讓兩個小子下來拍拍照,活動一下,雖然他們也是被湛藍大海吸引了沒在給我看鏡頭



上次造訪海生館已經不知道是多久前的事了,
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讓我們可以很快就到入口處了,少曬了很多太陽~~
 

不消說,鄭妹一看到入口處的水池(太平洋親水廣場及鯨魚親水廣場)已經躍躍欲試了!
說好等一下乖乖的就可以出來玩水(每次都說這樣,其實從來也沒給我乖過
XD… 



因為太開心了!拍完照進館時已經錯過了第一場餵食秀,所以我們就先從台灣水域館開始逛,
小胖當然是屬於「看俗」一族的,東張西望,鄭妹對四處都有諾大的水族箱很興奮,



為了怕等一下趕不及看企鵝餵食秀所以都是一直趕趕趕,先拖他到觸摸池去體驗一下,
一開始還怕怕的,真的是惡人無膽,不過,一下子以後就換成叫他走他不肯離開了@@ 



接著要去我最愛的大洋池,難得人少啊!!
實在是讚讚讚,要不是要趕場,真想在這裡好好坐一下,
看鯨鯊遨遊,聽深海波濤~






因為要去看企鵝,所以一旁的珊瑚王國館我們打算回程再逛,
打算先去世界水域館,在巨大海藻林池逛一下子,就要進去極地水域了!
不過要提醒一下要去的朋友,裡頭超冷的,尤其有帶小朋友的外套不可省啊! 



不去看!!那可就虧大了~企鵝就在眼前游啊盪的,超級可愛!
鄭妹一直跑來跑去追著企鵝,小胖看的一愣一愣,現場的大人小孩都被裡頭的企鵝吸引住了!



而且好近噢!都可以看到企鵝游泳時身上閃爍著銀白色的氣泡
雖然鄭妹一直賴在裡面不想出來,不過實在太冷啦!怕他們受不了,應是把他們拉出來,
因為也快中午了~~已經要準備開始「揮」了,
所以草草看了海瀨水箱就閃人,找了1F的餐廳給姊弟倆喝一下奶奶,順便打打牙祭。 



雖然我一直不大期待,但是,午餐是真的很難下嚥,
窗外的景色倒是超美的,如果餐點能好吃一些些就太棒了!  

在餐廳小憩片刻就要回去珊瑚王國館看美麗的熱帶魚了!



廣場外的土耳其冰淇淋在豔陽下十分具有吸引力,帶鄭妹去玩一下,
我是覺得冰淇淋口味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熱了,所以一下子就要化光了
… 


回到館內除了看繽紛的珊瑚王國熱帶魚,就屬琬晴最期待的海底隧道,
因為人不多可以悠閒的逛,看魟魚從頭頂
過去的感覺真好,很像是自己在潛水。

 

最後就要去造訪超級大明星小白鯨囉
我們有看到兩隻肥肥的小白鯨(其他的朋友不知道已經歸天幾位了!?)



從身旁由過去時,真想伸手摸一下,好幾次想拍鄭妹跟小白鯨的合影,
無奈兩個傢伙都不能好好的配合,不知道該怪小白鯨還是鄭妹,
兩個都一樣聽不懂人話~切!!
 

雖然每個館都是短暫停留,不過,我們的體力已經差不多耗盡了!(我是指兩個老的
所以,想說等一下出去鯨魚親水廣場,踩踩水,就可以準備回家了!!
  



我抱鄭愷丞給他體驗一下,至於鄭妹,不囉唆,
鞋子給他一脫,自己就給我往池子裡衝,也不理他阿母在那裡大呼小叫,
完全就給他解放了,那也就算了,我當初的設想是
「踩踩水」,
他給我玩開了~直接給我泡下去,說他在游泳@@

超熱的天氣(正中午),還一直不肯起來,
鄭愷丞都已經換裝完畢要準備回家了,他還賴在水池,
結果就又是哭哭啼啼的拉回家,實在是OOXX 



結束海生館充實的半日遊,下一回啊!一定要配墾丁在來玩一趟,讚! 



P.S
門票可以去免費拍照座鑰匙圈,注意噢!
「免費拍照」但是做其他的紀念品都有一點小貴,
所以我們乖乖的只領了一個免費的鑰匙圈~嘿嘿!

(使用相機:NIKON P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