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呼萬喚~~

 

現在許多朋友看到部落格裏許多豐富的婚禮花絮,這些東西在我們先前是壓根兒都不知道的,一直以為結婚是個「簡單任務」,一直以為結婚是「兩個人的事」,一直以為結婚就是熱熱鬧鬧的一堆狐群狗黨來吃吃喝喝,30歲大人大種了,配合玩一些3歲在玩的遊戲果然,國父是騙人的!事實證明「知難行易」是唬爛的,跟三「暝」主義一樣都是「知易行難」!

王陽明老師說得比較對,做人要「知行合一」~~不過,向來不會大張旗鼓表示心意的本倫,可真的是知難行更難!首先,我們本來就不是那種噁心造作型的情侶(時下年輕人粉愛,三不五時看到少年仔在捷運站「嚼舌根」),再來就是我既不崇尚名牌,也不是很懂明牌;這就有點糟糕了!因為要給琬晴一個驚喜,又要有些時尚價值感~~哦噢!糗大了~~眼看火越燒越大(都在敲結婚日期了!還一點表示也沒有…)只好在有限的單字下上網去搜尋.........
首先,打了蒂芬尼因為英文不好,這個品牌耳朵曾有過聲音檔紀錄,所以先試試~~果然出現了!蒂芬尼………Motel;蒂芬尼………耳環、項鍊手鍊、戒指每條NT:390~~
哇塞!真是高貴不貴~~~~咦!下面還有一行小字<保證最新款式,附盒袋,與「真品」同>,香蕉咧!還好,現在有奇摩知識+,蒂芬尼原來是
Tiffany!好,再去試試就這樣搞了很久終於了解蒂芬尼全名是Tiffany & Co,唉!果真隔行如隔山

 然後咧……恩!果真價格不斐~~符合我的需求,但是還是不大懂~~於是又去找了我有聽過的什麼寶格麗
反正查了很久的資料,不經意找到了一家叫George Jensen的品牌,這下可好,網友推荐聽說是不錯的精品,心中OS『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如果你打中文,我會更高興!』

再來就是要找個時間去買了!三峽除了精品金牛角,我看是沒啥賣精品了,回台北又都是去上課,苦思許久!啊~~先跟老闆說有事不能上課,再假裝去上課,然後去買……ㄟㄟ!就這麼辦

那天,是六月的某個星期六,正是那莫名奇妙的梅豪雨季,天天雨下得晰哩嘩啦的。 

那天,先送琬晴回家,皮夾裡塞的是從網路裡查的地址、名店情報。

那天,因為下雨,所以腳踩越野涼鞋,手提一把摺疊傘,肩挑名店「喬丹奴」送的土色包包,天很陰,雨很大,心很熱!

忠孝復興站,出站走復興南路可抵微風廣場,有一家George Jensen專賣店!
恩,忠孝復興站有12345678個出口,當我從正確的出口浮上地面時,已完全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正值下班人潮,再把口袋裡的地址翻出來看一遍,沒錯!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1樓,不過,要走哪個方向啊?在SOGO前的十字路口小綠人已經徘徊了兩次......眼角一撇,啊!SOGO復興館,忠孝東路三段300.,哇咧!不正是眼前人潮聚集的所在嗎? 
溼答答的進了SOGO一樓,嗯!人氣頗為冷清,也對啦!扁嫂也不可能這種天氣來逛於是我就漫步在SOGO的精品街,搜尋著George Jensen的店招。
眼光停留在一間擺飾很少的精品櫃,定睛一瞧,ㄟ!找到了……奇怪東西少的可憐,諾大的玻璃櫃只擺了一條項鍊,稍稍走了一圈,哇咧~~~一個標價也沒有!………………後續就按下不表了,不然總是被嫌篇幅拉拉雜雜~~

那陣子我剛學會一點點PhotoImpact 12,所以利用閒暇之餘做了一張求婚卡片,伴隨著時間流逝~~一直沒找找到適當的機會,終於從同事手中友情價購得宜蘭傳藝中心的福泰冬山厝住宿劵,雖然宜蘭對我們一點也不陌生,不過卻是我們第一次去宜蘭住『高級』的旅店,很小心翼翼的把這些東西(George Jensen項鍊、卡片)藏在我們行李中。

到了福泰冬山厝,竟然二人房沒了~~香蕉!不過換成的是升級的家庭房,真大間,隔壁還有上下舖的小孩房,說實在還蠻爽的!在傳藝中心稍稍逛了一下就回房間了,我想等晚上人潮散去再來好好獨享拍照的樂趣,然後~~琬晴就先去洗澡啦!我咧~~~七手八腳,把藏在行李箱夾層裡的項鍊、卡片找出來,依照本人的美學觀點妥當的把它輕壓在床套上……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看我的國家地理雜誌頻道……

等到琬晴一出來~~~ㄏㄏ!當然是很開心了~~沒想到我會去找到他很喜愛的銀飾精品,算是我很少機會的驚喜,開心之餘~~~~咦?求婚耶!花呢?(香蕉~傳藝中心賣的是豆花、棉花-糖,哪來鮮花!),電視上求婚都是男主角下跪還有鮮花耶………早就說電視要分級了!香蕉~~我討厭電視那些耍花招的芭樂偶像劇!!就這樣,我們有一個很愜意輕鬆愉快的宜蘭遊,還有一個失敗的求婚記! 

 Round 2

話說上回火稍滅~~不多時,又感芒刺在背,頗有死灰復燃之勢……

趁著應東東之邀(說實在靜芬在宜蘭也算是一個腳色,無奈遇到我們,老是被乎來喚去,好歹也是教育局自然輔導團的『大腕』啊!)我要去宜蘭演講自然寫作之便,突然想到~~咦,似乎是個不錯的機會耶!離開學校有一陣子,煩惱要去跟宜蘭的老師談些什麼!?
在計畫尚不周延的情況下,決定先叫東東幫我買一束花,幫我先瞞著琬晴,當然~~東東不免好奇,以往我們總是要雞排、杏仁QQ、宜蘭餅……這回竟然交代不一樣的!?

本來我們要預先一天去宜蘭,先住東東家,不過我依稀記得那時好像「火在燒」~~
後來改成演講當天七早八早殺去宜蘭教育局,在東東辦公室享用他準備的早餐,要講啥也沒個頭緒,台灣自然寫作的發展跟定義介紹~~真是冷!好在第二堂是談一些我實做的案例,然後又帶老師去後面的公園及國小去做一些觀察體驗~~
回來路上:「東東,我的花勒!?」
「你要幹麻~你要送琬晴噢!」
「ㄟ啊~~不然勒!你會送花給講師嗎?」
「不會~~
「機車,那你等一下幫我把花拿出來!」
「不要~~」「媽的~不要!不管啦~~你花都買了
「不要啦!很丟臉耶~~
「機車~~是我送又不是你,課堂上送不好嗎?」
「不好啦!」「那不然你先把花拿來好了~~
「花在辦公室啦!是小霙幫忙買的啦!」
「鄭老師………#$%^& 

就這樣~~~我今天的大致上就談到這邊,心理想「沒花~~」只好跟所有的老師介紹坐在後頭摸魚兼收錢的是我即將過門的太太,希望大家把掌聲送給我們倆個,一位宜蘭熱心的楊老師是插花老師兼鳥會朋友很開心的遞名片,唉!真恭喜~~記得請我噢,免費幫妳們製作捧花跟胸花喲……… 
會後,東東跟小霙請我們吃午餐……花勒?東東去叫服務生送來,時機也真不錯!
上了小火鍋,正要開始吃時~~花送來了!!香蕉~~……感動!?沒了~~
匆匆吃ㄧ點,吳明益老師已經到火車站,我就先閃了,先去接剛從北歐回來的他,下午就換他上場囉!

結局,演講收入兼車馬費好像五千兩百多,記憶中我實拿了那兩百多,不過花束好像一千多,油錢、過路費不計……東東,以後別再找我了!還有~~~又是一次失敗的求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