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點上面左邊的三角形兩下,劉德華唱的結婚進行曲!歌詞附在文章下面!

日期:96.10.14

時間:未訂,預計早晨7點半

地點:法第瑪聖母朝聖地

址:淡水鎮中山路139(前門),清水街218(後門)

話:(02)26204374 

交通: 
1.捷運:新店-淡水線淡水站(終點站)下車,沿中山路步行約15分鐘可抵教堂前門。或沿中正路老街轉清水街步行約20分鐘可抵教堂後門。

2.自行開車:由五股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五股再過關渡大橋至淡水。或由重慶北路交流道下高速公路,過百齡橋左轉承德路,經大度路至關渡,再沿省道臺二線直抵淡水鎮。(旁邊有兩座停車場,停車無虞喔!)

 「教堂結婚?好浪漫喔!」好多女性朋友聽到都會如此驚呼

 

 對我來說,

教堂是一個每年聖誕夜去感受熱鬧繽紛的地方,

是一個每周末信徒聚集虔誠祈禱的場所,

在連續劇中也有很多新娘站在教堂前往空中拋出捧花,

對於即將在教堂舉行婚禮彌薩,

~也有著興奮的期待。

 「新娘是教友嗎?」「你在台北的哪個堂口?」
神父一連串的問題,問的自閉啞口無言節節敗退,
所謂見面三分情,我們改變電話策略,
直接去教堂拜訪神父,請求幫忙。
但是星期天早上一般天主教堂都有彌薩,
根本不可能為我們兩個路人安排婚禮彌薩,
除非我們提前一天下午舉行,
可是這樣結婚紀念日就變成1013號啦! 

 

正在煩惱的當下,噹噹璫~MSN警示燈亮起,

噢,原來是賤剛,跟其他朋友一樣關切尋找天主教堂的困境,
我以為這次也是跟其他人一樣會沒有下文,
沒想到幾個小時過後,「拿筆抄一下,有兩間可以給你們選!」
我的天ㄚ!萬萬沒想到賤剛如此神通廣大,幫忙協助橋到了天主教堂!! 
感激的淚水在我的眼框裡打轉。 
打電話給人在台北的自閉,開心的說這件事情,
「嗯!但是淡水天主堂的神父答應幫我們,只是要很早就舉行。」
哇勒~要嘛沒辦間,不然就來一堆,果真是好事多磨。
星期天我們兩個跟著婚禮總召(豬頭明是也), 
前往淡水天主堂拜訪神父,
神父已經從剛果來台灣服務10多年了, 
看到他如同看到西歐跟所羅門般的親切,
讓我們回想起在獅子山共和國的兩位朋友,以及部落遊學的那段時光。  

很感謝他願意幫助我這個異教徒跟自閉這個不虔誠的教友,
我相信有他的祝福跟祈禱,在基督跟聖母的見證下,

我即將夢想成真~一個從小就憧憬的教堂婚禮! 

 

備註:我們的婚禮彌薩因為教堂9點要進行一般彌薩,所以預計於早晨7點半開始進行,預估約半小時多就會完成,有興趣前往觀禮的朋友,竭誠歡迎您的蒞臨!尤其是要搶捧花的或者是要媒人婆協助找尋另一伴的,正所謂機不可失,等你喔~~
  



知識加油站:淡水天主堂

  咸豐年間,菲籍西班牙人畢老來到淡水從商定居,並取泉州女子黃春為妻,1858年獨子畢金桂出生於淡水。畢金桂後來在今中正路經營得記酒樓,並娶淡水女子呂環為妻。

  畢氏一家為虔誠之天主教徒,當時淡水尚未有教會,畢家遂與另外的陳家、阮家三家天主教徒每禮拜天在得記酒樓舉行禮拜和彌撒,並於1895年請桑神父到家中說教,由於在飯店中作禮拜終非長久之策,畢金桂就建議尋地蓋天主堂。

  最後,終於在1901年蒲神父(M.Mnvel plato)出了一千元購得本址,改其上之家屋為教堂,目前的的教堂乃三十多年前所重建,內供奉一百年聖母像。1950年蘆州來的高斯謙神父任本堂神父,將此堂名為「法第瑪聖母堂」,此「天主堂每年的五月至十月的13日,是法第瑪聖母朝聖日。

淡水天主堂位置圖

一樣附上一首很適合婚禮的歌曲~劉德華結婚進行曲

曲:游家豪  詞:李安修

我願意 為了你 披上白紗衣
我願意 為了你 走在紅毯裡
我願為你 唱出一首 愛的戀曲
我願為你 造起一座 愛的屋頂
為你擋風遮雨 聊天泡茶下棋
只願今生有你
走在紅毯裡 被上白紗衣
你是我這一生中最美的約定
約了和你一起數星星
定了和你的每個天明
走在祝福裡 鐘聲又響起
你是我這一生中最美的決定
說好把幸福全給你
未來每個日子裡
我會更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