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輝的」十月在鄭妹鎮日哇哇叫及爬上爬下四處奔波中到來

可能是因為這段時間的「日子」太好了!?
所有好的、壞的、忙碌的、快樂的、擔心的事接踵而來,
於是,今年的結婚紀念日似乎不能去年那樣可以快樂出遊~~


不過,正處於阮囊羞澀階段的「阿爸爸」,
還是用心的做了一個「純手作」(蠢手做)的小禮物要送給親愛的老婆大人。


想當然爾,看到「純手作」的三個字,一定是非常精緻美麗漂亮大方的;

原先,我自己也是這麼認為的~~

在我自己動手做之前



結婚第二年的紀念日叫啥呢?

老外喜歡以各種物品來表示,第二年叫做「(棉)布婚」(Cotton wedding),
從歷年代表的紀念物品中可以發現,結婚愈久,代表的東西愈硬斗,
這象徵愛情愈來愈「持久」(奇怪,中國字太奇妙了,實在不適合用外國人的語彙,
改文言文一點好了叫「歷久彌堅」)。


所以,我就想到了!去年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作了近
20分鐘的MTV
今年的紀念日要比「紙」要厚一點,那就作一張布卡片來紀念我們的「布婚」。

一開始,我想,應該是簡單任務!一張布嘛!
因為字醜所以不打算用寫的,我來用「繡的」,

不過就是把線穿過針然後就可以繡好啦~~
我可是會自己縫釦子跟因為變胖而撐開的褲頭的喲!!

因為毫無概念,所以就到什麼都賣的YAHOO
想說既然沒時間跑去用永樂市場(去了其實也是不懂)那就上網買就好啦!!


一搜尋~~媽啊!一萬七千筆從千奇百怪的布、剪、針、線、筆、規準板
….
到我根本聽都沒聽過的玩意兒,啥都在賣

只好決定,一樣一樣來好了。


首先是布料就讓我難以抉擇(棉、麻、厚薄、浮水印、手染、風格、進口
….),


然後是「針」(分一大堆針,我以為針不是就一根尖尖的,沒啥不同),


「線」(還分漸層色、單股、雙股、水晶、棉
…..五花八門),


「筆」(水消的、白粉的~~總之,就是沒聽過)


結果就是我買了以下的材料:

l   日本進口COSMO繡線(二股) 100%棉) 俄羅斯刺繡專用 / 拼布刺繡用

色卡編號2241733

l   可樂牌 57-082 緞帶刺繡針 / 57-232刺繡針

l   日本進口-轉寫水消筆 / 拼布.洋裁.刺繡皆適用

l   Linen Fabric 十字繡布 16ct 亞麻布 ~日本自然風純麻布~
(關於買布,可是花了很大的功夫~~搞了好幾天)

gbe101提出的問題︰

請問我如果要刺繡用的要ABC哪一材質比較適合?

賣方的回覆︰

您好 A 米色 B 白色 C 原麻色。AC 是厚款適合刺繡。如果您是刺繡高手的話 B 白色是屬於中厚款 也適用,謝謝您的提問

又過了兩天

gbe101提出的問題︰

我想要2號跟4號的顏色,我沒有刺過,我想要繡字在上面,材質方面也不是很了解~~我是想作一個類似布的卡片!不知道適不適合?

賣方的回覆︰

您好 您選的布款適合刺繡 顏色很美作成卡片會很雅緻,尤其是4號很柔的粉紅色 作成卡片溫馨又優雅,給您作參考,謝謝^_^

 

衝著刺繡高手溫馨又優雅,我通通都買啦~~

隔了一個週末,所有的東西也都如期寄來了~~


想像中的簡單任務及美麗精緻的手作禮物也在同一時間開始漸漸幻滅。



先是布料,花了那麼久時間才下決定的布料,結果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庵根本不是啥刺繡高手,這塊布竟然是一片素布~~誰幫我車邊啊??再來是,我之所以挑亞麻布料是想說他會比較厚也比較硬,結果他沒我想像中的厚,一點也不硬
殘念!

 

同時,卡片上的文字已經縮減為較少字然後選用各種不同的字型,經過不斷篩選後決定第一排中文字用華康行楷字體,第二排英文用lucida handwriting(拉丁文)【明亮的-手寫】字體,最末用Vivaldi【古典浪漫字體,最末以華康少女字體W5結尾~~

 

快轉一下


由於
日本自然風純麻布質地柔軟,後來我放棄啦!
到高雄有一家手工藝品店買了不織布和水晶棉線,正式開工!


依照直覺施工,先印出
A3的底稿,字體加粗,再用美工刀雕空(也就是先作紙雕的意思),光第一個字就搞了我半小時,那就算了,簍空的地方會隨著筆畫相連或結束而切割下來代誌愈來愈大條!

還好我試了水消筆,真的是一沾水就消失,我就自己畫簍空粗體字上去,接下來是針線要上場了

57-232刺繡針有一排,我哪知要用啥針,挑大隻的,因為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那個線頭厚,很難戳進去ㄟ!

而且,經過不斷的試誤學習,我終於搞清楚打結的線頭要從背面穿出來,但是,還是不會綁線,所以一個筆畫要分好幾次串線。

對了,忘了說,後來簍空粗體字的構想也落空,不知道是手縫還是人家是用機器的關係,作不出也沒辦法向在書包上那種刺繡~~
就這樣,一針一線,要躲鄭妹,避老婆~~感覺我好像織女噢!難怪他會跟牛郎分手,一定是因為沒時間約會,中間曾一度想去小熊媽媽報名,想想原來這麼難啊~~難怪還可以開班授課。

本來想把一個字一個字的過程拍下來的,後來~~我只想能縫出來就好了


至於成果,雖然不忍睹目,還是要先賣個關子,先看背面就好啦!

 


對了!雖然~老婆大人想去的澳門跟日本,都沒辦法成行,
不過,還是有個宜蘭之旅啦!
只是時間要改為結婚歸寧二週年慶,下星期再出發

 

祝我們結婚兩週年快樂!

2009.10.16
唉~沒想到我們的XX密密縫,淪為挖勒哈哈哈......
真是~~~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就初學者的角度,至少英文字都沒錯啊!!

正面如下~附包裝!




2009.10.16
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澄清一下,不能任由豬頭明,賤剛之輩流常斐短
我~決~定:公開我的原始設計圖,如下:(其實成品沒有差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