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肉粽,尤其最愛我老媽自己包的肉粽~料多味美!學生時代每次帶去跟同學分享,總是能獲得滿堂采,還有親朋好友下單委託代包的紀錄。今年的端午節沒有返鄉,所以老媽特地把肉粽冷凍寄上來,讓我們也可以在第一時間享受到家鄉味,早上收到開心的打開包裹,立刻把粽子放到電鍋加熱,迫不及待的打開來享用,咦?怎麼整顆粽子只包了栗子跟兩塊素肉?我當場傻眼!!立即打電話回去查問,一問才知道代誌大條了,老媽搞錯把最後一綑餡料不夠的粽子寄上來了,而且我拆的那顆就是那麼101顆素粽,是老媽因為最後完全沒有餡料亂包的,還叫我快點去買樂透勒!香蕉勒~枉費我這麼期待,只好免強吃另外一種野薑花粽-老媽今年的新嘗試,反正她每年都一定要在粽子上做點變化,不是加顆栗子、就是把土豆改成米豆、不然就是包素粽,還好沒有野薑花的怪味,裡頭的料也很豐富,總算是一顆標準的傅媽媽肉粽!餡料有:鹹蛋黃1顆、大香菇1朵、大蝦米3隻、魷魚3塊、栗子1顆、豬肉3片跟土豆,料比糯米多,吃起來真過癮!事後老媽又緊急補寄了兩串肉粽上來,BUT~今年的肉粽品控不良,常常有裡頭缺餡料的,像我昨天加熱兩顆來吃,兩顆裡面都沒有我最愛的魷魚跟蝦米,我說老媽阿~是年紀大了,料會放到漏勾嗎?包到一半會失憶?嗚害我白吃了好幾顆肉粽,多增加無用的熱量吸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