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恩主公第一次產檢,一樣又等了一個小時,
是誰說我們台灣生育力降低的?
每次候診室都擠滿了孕婦,而旁邊就是小兒科門診,
所以周圍會有一堆流鼻水的小孩竄來竄去,
老實說這樣的安排我很不喜歡,因為孕婦很容易會被傳染病菌!
尤其是每次都要等這麼久的時間。
每次進到診療室護士就會請我先到裡面的床上等待照子宮超音波,
然後醫生就會拿透明牙膏跟條碼機
(自閉的形容詞)在下腹部壓阿壓,
一路上從胚胎到胚囊在到第九週的『胎兒』,
喔!真是度日如年!終於
~現在可以稱為胎兒了。

9w

我們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他快速的心跳聲!
想起石牌老醫生的判斷,問了 邱醫師寶寶的大小是不是符合他之前的推論,
他笑了笑說預產期要往後延喔!寶寶的大小不到十週,應該只有
9週左右,
挖勒
~然後我的媽媽手冊上的預產期就硬生生又被延後了一星期。
好吧!石牌的老醫生獲勝!
不過他們彼此的推估還是差了
5天,就等生完就知道誰是最後贏家!
要下注的朋友請洽
…….
『一定跟我同一天!』自閉在旁邊得意的說著。
我管他哪一天生,我只要想到漫漫長路就很憂鬱,
大概是因為這陣子被他折磨的快受不了了,
連看著藍天我都皺著眉頭問『藍天又怎樣?我哪裡都不能去!』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憂鬱症上身的前兆?

媽咪小知識:
懷孕第9周胎兒的變化


8
周過去了,胚胎從現在開始可以稱爲胎兒了。爲了迎接新居民,你的子宮膨脹得非常大,現在胎兒的尺寸大約有2.5公分,而且胎兒許多位置都有所改變,胚胎的背部稍稍挺直,在形成人的過程中,尾部正在縮小,這時仍是大頭,屈曲向前靠在胸部。
肌肉也開始發育,這時做超音波己經可以看得到胎動;胚胎的上肢發育得比下肢快,另一特徵是如槳一般的手掌上,有清晰的手指曲線隆起,指間的蹼狀物慢慢消退,而形成分離的手指。

妳應該注意

懷孕在這時己逐漸改變你的形象,乳房也開始長大,妳需要更換大一些的內衣了。也許妳已經注意到腰圍開始變大,那些貼身漂亮的衣服只好忍痛收到衣櫃裡,開始換穿一些可以讓妳舒服一點的寬鬆的衣服。對了!這時妳也應該多補充些水份,最好每天能夠喝到八大杯的水,多吃些高纖維的食物,可以預防便秘及痔瘡。

也就是說~我可以開始血拼孕婦裝了!有沒有哪些好心人要捐贈阿?
可惜我的尺碼比較大不然真想接收大家二手的孕婦裝就好,
說不定會跟小孩子穿舊衣一樣,寶寶會比較乖,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