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朋友問我到高雄要吃啥?我一定不加思索立即回答~GO三民市場!
這條市場是我每次返鄉必定造訪的地方,
不用花多少銀兩就可以讓你的肚子跟彌勒弗一樣圓滾滾。
必吃小吃一廖家烤黑輪


從我國中吃到現在(聽說老姐跟老哥也是),第一代老闆是一個老阿嬤,之後換成了她兒子,現在已經傳到第三代了,賣的烤黑輪口味都沒變,只是從三片變成2.5片再到現在的2片,價格從一支8元漲到13元,不過香香甜甜酥酥軟軟的好滋味不管它漲到多少我都一定要吃!還有他家的烤大腸香腸,是真的豬腸子去灌糯米,一大條只要35元加上香腸一份只要50元,除了烤物還有煮物,就是日本口中的關東煮,一樣便宜又美味,推薦魚板、豬血糕、黑輪、蛋丸、高麗菜卷、魚豆腐、大貢丸好像全都必吃ㄟ!重點是極品湯頭讓你無限暢飲,我跟公仔都是兩個人吃到撐150元有找。要特別交代的是他們正對面也有一家一模一樣的烤黑輪,是我國中同學家後來開的,聽說口味也不錯,不過我還是死終認定老字號,大家也不要跑錯家喔!
必吃小吃二鴨肉飯


這家店沒有店名,就在廖家烤黑輪正對面,生意好到賣完就收攤,所以公仔常常沒吃到他鍾愛的鴨肉飯,這次因為下午就去所以成功達成他的願望,小小一碗不起眼的鴨肉飯,汁多味美,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了,一碗30元。還有那鴨肉厚到嚇死人的鴨肉湯,一碗裡頭滿滿的鴨肉只要40元,真是人間天堂阿!通常我都會點他們的鴨血糕,不過最近胃口變小放棄,你們記得要嚐嚐軟嫩的鴨血糕阿!

這次因為藏肚人戰力不佳,所以吃了兩攤即停止,還有鹽水意麵羹、老周燒肉飯、四神湯跟蒸肉圓、老周八寶冰,擔仔麵跟巷子裡的古早味碗粿、大腸麵線來到三民市場你帶四個胃都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