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鹿野車站,已經是星月相映了!我們搭著百分之百純正血統的「貨車」前往阿力曼的家~
豪邁的暢飲台東晚風,仰望稀稀疏疏的星光,感覺就是我們”即將”離開文明了!
結果............
踏進阿力曼的家,感覺~~~有一些小失望!有電視、電冰箱、電腦…現代化設備一應俱全嘛!
除了~~~~~~~『沒有門』的浴室!我們也不是沒見過世面,也當過兵了,
ㄧ連的人一起洗澡對我也不是啥新鮮事…


可是~可是~~
外面還有一群國際友人跟「各族」的女人,在走來走去,跳舞喝酒…嗯!@#$%^&…

算了!成長是一種幻滅的過程,過過水就好了!我就不相信誰能在廁所裡『種』出什麼東西!!

台東的第一夜~~很熱鬧,很特別,大家「開始」認識大家!

清早~~阿力曼一家老早就起床忙完一圈了,ㄧ群平地人還繼續在傾聽大地的聲音,賴在地板上!
總算~要上我們此行的第一個部落-『鸞山』!

經過一番顛波(請記得你是搭貨車的貨物,貨物是沒有屁股的!)
 

在鸞山,我們的身分不是客人,而是朋友;我們是來體驗的,不是來作客的!
平時只在相片與電視上看到的搗小米,「活生生」就在眼前,看總鏢頭、打瑪力曼輕鬆迅速的摏擊小米臼,
終於輪到我們動手了!挖哈哈~~噫!奇怪?這個杵好像跟你們剛剛拿的那根不ㄧ樣ㄋㄟ˙?
怎麼這麼重?老人家說:「這一套搗小米的器具已經用至少數十年囉!」,
哇咧!摏的時候,還要有技巧咧~只見我們輪番上陣,大粒汗小粒汗,結果小米殼還在,
整把小米倒是被我們摏掉不少,還要抖掉小米殼再繼續摏!


 

抖小米殼其實很簡單,稍微彎腰,像打太極一樣拿竹篩劃一圈~~本倫,沒錯正式在下,
因為摏小米摏沒幾下就沒力了,所以又來加入抖小米殼的行列。
只見本倫賣力的、使勁的、努力的~~勁隨意發,意隨勁轉,運起至高無上的九陽神功…………………………
一旁納涼的無知小民竟然問:
「喂!先生,你在哪一家醫院做復建的啊?」
X的!真不想在部落裡說髒話!@^$$%^&
還好,就在此時竟然聽到有兩隻誤觸鳥網的貓頭鷹~~~
哇塞!!超開心的啦,好美好美的鴒角鴞跟黃嘴角鴞,
活生生的就在眼前,我跟琬晴直呼這一趟台東行値得了!
太棒了~~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到他們(雖然過程不大好,但是驚喜已經掩蓋過理智了!)
目送牠們飛走,心中只有滿滿的感動與祝福!

 

在黃嘴角鴞的陪伴下吃午餐,實在是一大享受!稍稍休息一下,
在阿力曼與總鏢頭的帶領下,我們準備一探森林博物館囉!
美其名「森林博物館」,但是沒有解說牌,沒有語音導覽,沒有冷氣,
參觀森林博物館用的是你中午吃下肚的「力氣」、用的是你的屁股、膝蓋、手腳並用,
還要記得給螞蝗抽一點稅!
參觀過程?
簡單來說,如果你自詡為文明社會的白斬雞,很慶幸你要開始從新(心?)認識自己,
腳下的GO-TEX、黃金大底越野鞋幫不了你什麼忙,
小學三年級的可愛妹妹一雙拖鞋就可以把你甩的遠遠的,如果他不管你、照料你的話!
「自然」是要用身體去體驗的!不是課本上,不是電視上,不是嘴巴上~親身體驗過,
慢慢就會懂得什麼是原住民的生態智慧,什麼是人與自然間的關係!
不過我必須老實說,他奶奶的~過程還挺慘烈的,
SUNNY的屁股、膝蓋、鞋子都可以為您解答,
但是,很開心在總鏢頭的協助下她平安、開心的參觀完「森林博物館」! 

 

回到部落,等著我們的是熱騰騰的摏麻糬運動,當然,ㄧ開始的工作是部落裡的阿姨先處理完了,
打瑪力曼先把麻糬摏出個原型,再交手給我們~~哇咧!不是我們不行,上午的小米不會黏住杵,
現在不僅要用力捶麻糬還要克服她黏住杵的力量,簡單來說就是要花兩倍的力量,
我跟頤時兩人使勁吃奶力量…結果就是~還是不行!怕糯米涼了,部落猛男只好接手囉!

 

趁著這個時候~發現有一盤--碳烤山豬肉,趕緊先下手為強啦!
第一口烤山豬肉給我的感覺是:「我以前吃的烤肉是什麼東西啊?怎麼吞的下去!」
太好吃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讓我直吞口水,保證比X品牛排還要美味!
而且啊~~我發現麻糬包烤山豬肉簡直就是人間極品!!



噢!好餓~寫不下去了……鸞山部落篇只好分上下集了!我要去找看看有沒有啥替代性食物了~~~~~~~


 

超級精采鸞山部落篇,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