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三十一日上午,匆匆辦完離校手續,連畢業證書都還未領取就趕赴台東展開為期十二天的
「國際地球憲章青年團-部落遊學」。
其實,前一天也就是星期日,我們已經和來自非洲獅子山共和國、加拿大、德國的朋友見過面了,
歡迎會上每個「台灣人」操著ㄧ口流利的英語自我介紹、交流...
除了會場上的某ㄧ隻『鴨子』~也就是在下,本倫!


終於~該來的還是來了…只見本人拿起麥克風,漫步到會場中間,先和四位外國友人一一握手致意
緊接著操起一口流利的「國語」,用著堅定的眼神,告訴他們~


「你說啥,我都聽攏譕?」不過我很歡迎你們來台灣!@#$%^~~
雖然很丟臉,但是本人不是在臭蓋…會場上自我介紹就是本倫這一段獲得最大的迴響!!ORZ!

嗯~往台東的路上大家懷著雀躍期待的心情,ㄧ路上好不開心,因為我實在不諳英語,琬晴又尚在調適中…
所以去台東的路上我們的座位離國際友人是有一點距離的!
但是~~~這是天意嗎?不知爲何,坐在我和琬晴後面的巫醫兼職牙醫的育青大哥,竟然和我們聊起「吃」!
拜託~~什麼叫做「他鄉遇故知」!
於是我們開始聊起了台灣鐵路便當史,從福隆便當談到頭城悟饕便當,從鳳林的池上便當說到 池上的池上便當、鹿野的池上便當、關山的關山便當;
從日正當中聊到日暮西山(註),從炎炎赤日吃到披星戴月~
就這樣我糊裡糊塗的在台北-台東的旅程中,莫名奇妙喀下三個「池上便當」!
至此,在生態關懷者協會辛苦營造了兩年「嚴肅」「木訥」的形象已破壞大半!@#$%︿&嗚~嗚~嗚!
                     



更精采勁爆的內容,待續…

註:日暮西山一詞(日薄西山)本文只是拿來字面上順口,本意為事務衰敗,氣數將盡! 網誌較不嚴謹,一些措辭純粹有趣~非關學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