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六歐盟團聚會 , 

看到饅頭爸的超超超期待,就知道偷懶很久我又要被抓來執筆了!!  

這次聚會其實老早就敲好了,好像在牛年的牛屁股還是牛腰子的時候,
琬晴就已經和散落在全省各地的歐盟團成員敲日期(地點上一回就已經敲了~),
不過,為了配合純芳夫婦跟
2000夫婦這兩對人馬竟然都臨時有事不克出席#%︿&%︿*!!

今年的過年也真是特別,整個假期都籠罩在濕濕冷冷的天氣下,
我們原本預計要
11點抵達台南,在那之前還要去拜訪同窗好友大平,
結果
鄭妹給我睡到快10點~~臉都快綠了!!只好趕緊跟大平換時間,直奔碧波飛了!  

由於整個年節天候不佳,今天難得沒那麼濕冷,
所以從高雄到台南的的路上擠得水謝不通,我們整整花了
2個小時才到饅頭的家@@ 
 

下午一干人妻與童子們皆去睡午覺,就剩下大頭跟世芳和我在客廳哈拉,
不過啊!房子大還真是有點給他冷到,還好我們開了暖氣,不然我看我也要去躲棉被囉!
晚餐時間前我們去距離世芳家粉近的四草大橋出海口晃晃,
真的是
家在水的那一方ㄟ,有夠近的,我想也是個賞鳥的好地點喲!! 


 

饅頭家族晚上招待我們去民權路上的川菜館渝苑川菜餐廳,我看是大熟客了!
兩桌(還有亞亞家族)餐點一下子就上菜,有幾道菜還真是夠味,
鄭妹今天還算有一點點配合,所以我還吃了不少東西,
不過如果她願意像饅頭一樣要乖乖待在兒童椅上就更好了!!

 鄭妹的配合當然時間是非常短暫的,就在他開始不耐煩的同時,
惠君跟他說要買糖糖,鄭妹立刻投向她的懷抱~~
XD
到餐廳樓下後沒想到鄭妹竟然還惦記著買糖糖這件事在那裡給我亂~~
跟世芳問一下路後就拖著被人肉拖拉古碾到的琬晴和囉哩八唆的鄭妹直奔大平家,
在大平小坐片刻,鄭妹跟球球(他家的馬爾濟司犬)開始搶小布偶大戰,實在是

所以我們又匆匆趕回碧波飛》,經過安平豆花,忍不住買了幾碗回去跟大家分享一下。 

晚上終於可以在上次就預約好的星空浴缸」洗澎澎,
不過,我好像忘記了一件事和一個人我要幫鄭妹洗澡,
想當然爾~~我詩情畫意的星光浴瞬間變成鄭妹拿玩具魚K人事件!!  

終於,把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安頓好,下樓時小饅頭跟明星早已進房去,
至於鄭妹~~跟著我一起下樓,還在客廳轉圈圈……Orz 
 

這種大人們的清閒時光,也不想給鄭妹破壞了,所以也就任他在客廳逍遙,
歐盟團聚會此刻才「正式」舉行呢!大家則在沙發上說天道地,
世芳還泡了一壺花茶助興,真是不錯啊!!(茶壺是我喜歡的北歐櫥窗系列噢!)
一直聊到凌晨一點(連鄭妹也被擺平在客廳呼呼大睡),但是,
開心的啦~~
下一回天氣許可的話,我說就要改到戶外去囉!



所以趁著一點點時間,拍幾張晚上的
碧波飛》,然後各自回房等初七的饅頭爸媽的自製早餐囉!!




昨天夜裡聽說饅頭爸要親自下廚,替大家做一頓「歐風早餐」!讓我充滿了期待
~~
不過,鄭妹好像比我更加期待他奶奶的,大清早就給我起床了!
 

難得的是今天天氣很不錯喲! 

我們是第一支下樓的隊伍,然後就是世芳跟小饅頭了,
因為我們的型男大主廚要開工,所以小饅頭先安置在專用座位上,
鄭妹則是很好奇的想著這張椅子怎麼那麼棒啊!?
坐在上面還可以扣起來
…(後來還主動要求要坐在餐椅上,真是罕走啊!)

只見我們的型男大主廚圍著紅圍裙(可惜義大利那一套沒給他帶回來…)
我們一邊忙著把一些衣物收拾好,一邊忙著應付陸陸續續醒來的小孩。


不多時,整桌香噴噴的早餐就在眼前,哇!太棒啦~~很好吃ㄟ,
尤其那個散蛋啊,跟那個培根,真是齒頰留香




因為昨天天氣實在欠佳,剛走到後面的四草大橋出海口就飄起雨來,
所以大家決定今天要好好去那裡拍個照,光線很迷人噢!
鄰近周邊都是一些感覺很棒的房子,聽說銷售狀況很好,台南人真是一堆田僑仔!!



大家享受今年年假難得的好天氣,然後各種拍照的姿勢紛紛出籠,

其中我覺得最經典的就是這張『三小男人』~~嗯!是三小孩+三男人=簡稱
                     
          «
三˙小˙男˙人»




因為我們今天就要打道北返,礙於我是大路痴,加上大頭一家還要去接親戚回彰化,
所以我們打算大夥再吃頓中餐就要話別離囉!!
基於以上兩點,世芳特地引薦他們今年辦尾牙活動的地
點-桂田
酒店,
去馥桂廳的粵式海鮮料理,拜鄭妹所賜,吃的匆匆忙忙(他還給我嗯嗯~XD!)

但是,令我難忘懷的就是那酸甜鹹的剝皮蕃茄啦!
入口沁涼,鹹甜和在齒頰間略帶點酸味,真是點心極品

就在桂田酒店的大廳拍完幾張照片,然後各自到7-11等一會兒的漫漫長路帶一點糧草,要跟世芳一家子還有大頭一家子道別囉


歐盟團的盟友們,期待再相聚啊~~也祝福你們  闔家平安  健康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