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鈴還須繫鈴人......


ㄧ切要從"獅子座流星雨"開始說起~~
大概是八年前吧!(唉呀~歲月催人老噢...)
那時候的閉海晴天啊!還真稱得上是<活力旺>,對啥事都很認真,除了認真唸書之外的事!
可以抱著空氣污染防治學關心實況報導的陳進興挾持武官,
也可以在獅子座流星雨發生極大期的當晚十二點,登高一呼~~~直直從高雄殺到墾丁湊湊熱鬧,
當然,那時年輕氣盛~~是不相信啥掃把星云云的…哼!簡直就是嗤之以鼻!
結果一夜風霜換來躺在龍磐大草原,
人擠人,
驚呼火流星畫過天際!
哈阿,雖然看到的流星壓根不像下雨,但是看到超火的火流星,爽!(其實是超火的掃把星,X的!)
因為隔天還要上課,所以看完流星大夥又匆匆趕回高雄…阿枝~
該死的火流星竟尾隨精神不濟的我,悄悄搭上了線。
就在我們經過車埕後,天色微明~~突然有一台車搖下車窗,
對我們喊:「喂,少年仔!妳們再前面掉了一個包包噢!」
「哇咧~~要屎了!」我們趕緊掉頭……………
結果就是證明了「路不拾遺」,其實是一則神話故事,
琬晴的包包整個掰掰!
損失:可口可樂BBcallㄧ只、錢包加證件、我的相機、還有一些零碎的雜物…
眾所皆知,血拼晴愛血拼,所以零碎的雜物也都是他的寶,
可憐的琬晴~~乘興而去,哭泣回來!對不起啦~~~


怎知,多年後的獅子座流星雨又來了!


因為先前的陰影揮之不去,所以從此我倆不曾再去觀啥勞什子的流星雨。
前兩天,我在報上又看到了「獅子座流星雨」,淡淡瀏覽過去…
既熟悉又難忘的壞回憶!倒沒放在心上,
不過適逢琬晴媽媽生日,我們想就去買個蛋糕吧!
於是在學校上完課後,我們先去喀了美味的紅豆餅,
再帶著琬晴將將提領白花花的千元大洋,殺去人家介紹的蛋糕名店~~~
哇!真是目不暇給啊~~看起來都好好吃,除了蛋糕又多採買了幾樣東西回去增肥…
因為出門前去野外繞繞所以車上已經載了不少東西,
蛋糕又不能放在腳架上所以琬晴把包包交給我,他則提著蛋糕。
就這樣開心輕鬆的一路聊天回家,絲毫沒有察覺已經被獅子座隕石擊中!
ㄧ到車庫,代誌大條了!點來點去總是少了一個包包,
此時二人方寸大亂,急急衝回蛋糕店詢問,但是店裡小姐沒見到,我馬上打了手機…
為時已晚!已經轉入語音信箱了~~~~
後來我們趕緊去北投長安派出所報案,其實已經無濟於事了!
時隔八年,載著一路落淚的琬晴心中實在過意不去,
回到家,原本要去慶生的氣氛已經消散~~
剩下內疚的車主輕撫趴著嗚嗚大哭的事主…唉!
如果是錢可以解決的事,其實都還好說,但是~~~不只是錢的問題!
對不起,琬晴~~~你回高雄的這幾天,小的已經熬夜把報告趕得差不多了!
還兼去代了幾堂課,
日後微薄的獎金再帶你去把東西買回來,
再將老銀加上安全鎖…
就當人家講的,財去人平安~~
聽說這說不定化了一個劫數!
只能這樣安慰自己一下囉!別傷心囉~~~~
我趕緊來去把報告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