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各位的祝福.關心與祈禱,讓鄭點可以平安恢復健康!!
感謝少貞&梅茸這兩個麻吉特地到醫院關切!
更要感謝外婆這陣子在醫院跟家裡兩邊奔波,謝謝大家!!

2011.05.30(一)
鄭點下午開始發燒,沒有任何感冒症狀,醫生說是腸病毒!
晚上開始出現很嚴重的腹瀉情形...

2011.05.31(二)
從昨晚到整個凌晨持續發高燒到40度多,
也一直不斷的腹瀉,凌晨三點把老媽叫起來打算送他去掛急診,
但是老媽說不用腸病毒本來就會高燒!
7點多就到苑秉純診所等他開門,
醫生也說上吐下瀉的情形不可以服用退燒藥,
不然腎臟會出問題,建議我們買了鹽片跟無乳糖的奶粉!

回到家不久我發現鄭點突然出現熱痙攣的現象:翻白眼.口吐白沫.四肢疆直...
我跟老媽十萬火急的把他送到榮總急診,
沿路一直按喇叭.闖紅燈外加逆向行駛,
到急診門口我抱著鄭點狂奔進入醫院,老媽去停車!
情況已經夠緊急了,還要等護士打電話叫醫生過來,
護士只能先在鄭點臉頰貼打氣管,我焦急的如熱鍋上的螞蟻,
還要一直告訴自己要撐住要堅強...
醫生來先給鄭點退燒跟肌肉鬆弛劑,
鄭點還是持續全身抽蓄不醒人事,
老媽這時想起家裡的爐火忘記關了趕回家去!
我去櫃檯填寫資料回來的時候已經打上點滴跟抽完血,
後來陸續追加了好幾種藥鄭點還是熱痙攣持續幾十分鐘,
醫生評估可能為非典型熱痙攣,如果是感染腦膜炎有可能對腦部造成影響,
建議我們住院詳細檢查,安排鄭點改住進了兒科加護病房!!
這時我終於崩潰了~~眼淚怎麼也停不了!!

鄭點送到加護病房我們只能先在外頭等,
急診護士交接完出來說他醒了卻不哭不鬧我整個嚇傻了,
還好過一會加護病房的護士就出來叫我們進去看他,
哭鬧中的鄭點馬上認出我跟老媽要我們抱抱,
感謝老天爺~過了一個多小時他終於恢復意識了!!

因為鄭點太小會認人,所以他們同意我們留一個家屬在裡面陪他,
自閉搭高鐵在11點半多趕到醫院來,鄭點已經退燒睡著了...
因為我跟老媽整夜沒睡,下午先返家休息,
我忙著接朋友們的關切電話加上擔憂鄭點,實在是無法入眠!
晚上7點再換我們去醫院
檢驗報告出來鄭點是得了腺病毒,
醫生說不會影響到腦部,這才稍微鬆了一口氣!
晚上自閉留在加護病房照顧鄭點,他還是持續反覆發燒跟腹瀉!

2011.06.01(三)
因為腺病毒是一種DNA病毒,只能症狀治療,目前並無抗病毒藥,
所以鄭點今天還是一直發燒&拉肚子,
為了避免再度引發熱痙攣,平均2-3小時體溫上升就要服用退燒藥,
這兩天來他不吃不喝所以排洩出的綠色泥狀物慢慢減少了!
早上我煮了白粥帶進去加護病房給他吃,
他很乖的吃了約120g的重量,
大部分醒著的時間都要人家抱著邊走邊搖,
也常常肚子疼痛身體彎的跟蝦米一樣不停扭動,
體溫開始上升的時候會不舒服的一直哭鬧...
整天都沒瞧見主治醫生,下午主動要求搬到普通病房,
因為在加護病房都是我們自己在照顧他,
而且裡面小病患狀況多滿吵雜的,
常常好不容易把鄭點哄騙了又被吵醒,自費幫鄭點選擇了單人病房!
晚上鄭點的體溫又突然高達40.2度,
護士只好趕緊拿了肛門退燒栓劑...
發病到現在已經第三天了,病情尚未獲得控制,
不停的高燒跟腹瀉真的讓我相當憂心!!

梅茸早上神通廣大的在非會客時間溜進加護病房探視鄭點!

2011.06.02(四)
鄭點發燒從2-3小時延長到4-6小時一次,晚上還是燒到39度多!
早上解了一次黃綠色的糊便,
我開心的以為他的腹瀉情況獲得緩解了,
之後卻又陸續拉了4次黃綠色的水便!
自閉搭一早的車回台北上班了,就剩我跟老媽這兩個老弱婦孺,
梅茸中午過來幫忙,鄭點還是很不舒服一直歡,
下午少貞也有抽空過來探病一下!

主治醫生總是來去匆匆,但是住院醫生人很好會很詳細的跟我討論病情,
他建議我給鄭點吃益生菌,可以縮短約一天的病程,
本來擔心有塑化劑但是聽到是表飛鳴就沒關係,
一顆自費0.5元,三餐各吃ㄧ顆!

今天整天都在醫院照顧鄭點沒有回家,在醫院吃喝拉撒睡,
單人房只有一張三人座沙發,夜晚我就跟鄭點擠病床上睡睡醒醒~

2011.06.03(五)
鄭點應該是身體比較舒服了,醒著的時候跟他玩終於會笑了!
鄭點發燒狀況有逐漸好轉,服用退燒藥之後退燒的時間縮短了,
溫度從急速上升變成緩慢上升,發燒間隔也拉到10小時左右!
但一天還是腹瀉5次之多,胃口也突然又變差了不肯吃粥,
哭鬧不停的時候就只好推他跟電子點滴離開病房去散步!
趁著老媽的朋友去探病,我早上趕緊回家小睡1.2個小時!

鄭點只要睡著被吵醒就會盧很久不肯罷休,
所以今天只要他睡著我就不讓護士量耳溫,
感到他手腳發冷差不多就是又要發燒了,
我們自己帶耳溫槍去醫院幫他量再按鈴通知護士!

下午4點主治跟住院醫生一起過來巡房,
決定讓鄭點扎針驗一下白血球指數看有沒有下降,
是用針磋手指頭,再一直不斷的擠血到小吸管裡,
不知道是不是很痛,鄭點哭的好可憐喔!
今天新增加感冒藥跟治療脹氣的藥,
鄭點晚上7點多就睡了,而且很難得連續睡了好幾小時...

2011.06.04(六)
鄭點因為一直打點滴臉部跟眼睛水腫很嚴重,
跟護士反應之後點滴速度從40降到20!
右手的點滴第四天也要換地方施打了,
下午拆掉後老媽先幫他洗澡,這幾天都只有擦澡的他洗的很開心!
帶去注射室兩個老經驗的護士找血管找好久,
還出動三個人各壓住他的手.身體跟腳,
還好一針就搞定了,點滴換打左手的手腕!
發燒間距拉長到12小時,腹瀉的情況還是跟昨天差不多沒有轉好,
問了護士出院的標準,她說要不發燒後觀察至少兩天,
而且腹瀉一天控制在2次左右,
我的老天爺阿~拜託讓鄭點快點康復返家吧!

晚上少貞下班買東西跟飲料過來,
看我抱著鄭點不方便還餵我吃,真的揪甘心ㄟ!
晚一點自閉也到了,鄭點看到爸爸一直唉唉叫撒嬌~
看他在房裡關不住,幫他穿上鞋子散步去,
聽說他往出口一直走出去,就是不想要回房間!!
今晚他爹留守我終於可以回家洗個早睡個覺了~~

2011.06.05(日)
鄭點只有凌晨發燒一次,拉肚子也降到一天兩次,
下午住院醫生有來巡房,
也重複說腺病毒的病程在4-7天左右,
鄭點今天已經是第七天了,真希望他可以明天就出院!!

2011.06.06(一)
鄭點半夜都沒有發燒,但是早上卻又腹瀉三次,
所以醫生還是不敢幫他拔點滴...
不過鄭點體力恢復很多,一直吵著要出去逛逛,
一天要推他在醫院晃好幾圈,
晚上甚至盧著要自己走走,只好讓他穿鞋在病房外走一圈!

2011.06.07(二)
早上主治醫生跟住院醫生一同來巡房,
聽到鄭點已經48小時沒有發燒,24小時沒有腹瀉,
還有他已經恢復食慾之後,馬上說可以辦出院了~~
OH~YA~~
本來以為拔完點滴還要觀察一天...
趕緊叫自閉回家開車,我忙著打包東西,
結果因為今天很人要辦出院,還是拖到中午快1點才回家!

下午等鄭點睡醒帶他去客家文物館散步,
裡面的環境很清幽,鄭點在那裡看小姐姐餵魚玩的很開心!!
之後還載他到蓮池潭看到了很美的夕陽雲彩...

2011.06.08(三)
鄭點體溫跟食慾一切正常,
早上排出了成型的便便,代表跟腺病毒抗戰成功!

開車載他去萬金聖母堂還願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