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健忘與懶惰加上鄭點的感冒,
使得鄭點的預防接種進度大大延誤!!
已經10個月大的鄭點才補打6個月要打的疫苗~



為了方便這次帶鄭點去附近的馬偕醫院掛健兒門診,
10M健檢數據如下:
身高:72公分(15-50百分位)
體重:10.5公斤(85百分位)
頭圍:46公分(50-85百分位)



因為只有一位醫師在看診,我們竟然等了1個半小時,
鄭點剛開始還很開心的一直玩樂講話,
實在等太久很無聊他就睡著啦!

看診的醫生檢查的很詳細,因為鄭點一直伸手抓他桌上的東西,
醫生說他發展的很好很活潑~(其實應該是覺得他欠揍),
問了鄭點會發哪些音.會不會揮手再見,
還叫鄭點爬給他看跟檢查他會不會扶著我站起來,
當然~鄭點一一過關啦!

還好打疫苗只等了一會就輪到了,



一開始打左腳,鄭點只有臉揪一下馬上就不哭了,




然後換打右腳,護士說五合一劑量比較多會比較痛,
果然~鄭點一整個大哭,哭到眼淚直流~~
直到穿好衣服抱起來玩舉高高才停止!
還好沒有同實施打肺炎鏈球菌,不然醫院的屋頂應該會被他掀了!!

只是令我不解的是,今天打的兩種疫苗明明都是政府補助,
為何我們還是繳了5百多元阿?
雖然鄭點不是在馬偕出生的,
但我記得之前去大醫院打針都只收掛號費不是嗎?!
這次的收據上打著掛號費100診察費250處置費105藥事服務費50,
看得我都霧煞煞,有人跟我一樣的情形嗎?
來個好心人幫我解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