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延遲了近半年,終於帶鄭妹跟鄭點來到水里蛇窯,
其實這裡我n年前來過了,這次是要讓洽盧二人組作陶土的手腳模!



大概是921之後重建,這裡的入口跟我印象中的不一樣,
車子停在馬路對面的收費停車場,要爬一段山坡才到蛇窯入口!



全票150元,可以選一個素燒的陶土項鍊,
園區內綠意盎然很舒服,不過蚊子也挺多的!
用陶壺佈置而成的牆面走道搭上磚砌拱門,是殺記憶體的好地方~



到陶土預約區去做手腳模~
因為姐弟倆都長大了,擠不下雙手雙腳,
所以決定讓他們各印一隻手腳留念就好,
材料費一份280元(包含窯燒&上釉料),郵資150元,
總共花費710元,比其他地方的陶土手腳模便宜許多喔!



鄭妹剛開始會害怕,跟她說冰冰涼涼而且等一下可以玩泥巴,
她就相當配合的讓阿姨幫她壓手又壓腳,



鄭點就更不用說了,玩得笑呵呵~
之後小姐給我一塊陶土做裝飾,仔細的示範如何使用現場提供的道具,
也給鄭妹跟鄭點一人一塊陶土,讓他們兩個坐隔壁桌玩不要來吵我!
我天生下來就沒啥美術細胞,只能簡單的幫他們做加工~
鄭妹喜歡愛心我就蓋心型圖案,
鄭點喜歡唱小星星我就給他加星形,
完工後小姐過來檢查,直呼鄭妹鄭點的綽號很特別,
呼~至少還有與眾不同之處~哈哈!



之後在園區裡面參觀,其實園區不算大,
但是有很多陶土作品可以觀賞,
像鄭妹跟鄭點就很喜歡陶椅,一直爬上爬下的!



這裡也可以購買明信片寄回家,
郵筒也是陶土做的,名字還取的相當特別!
看你是要日進斗金還是出人頭地~

下山的時候鄭妹依照慣例一馬當先,
看她突然停下腳步指著一個東西...
阿~我驚聲尖叫...
(那隻應該是龜殼花吧?!)
鄭妹被我的叫聲嚇到邊往回跑邊哭,
當然蛇也被我們嚇到趕緊逃命去~
我怕鄭妹這一嚇以後會害怕蛇,
趕緊跟她解釋剛剛是因為太突然且距離太近了我才會叫出聲音,
其實只要和平相處保持安全距離,蛇不會主動咬人...
叫她站很遠跟蛇打招呼說哈囉順便說掰掰~
我可不希望這次出遊在她的心裡留下任何陰影呢!
沒想到會在蛇窯真的遇見蛇,
是不是該去買一張樂透彩啦?!

蛇窯源起於福洲,因窯長似蛇且順著山坡砌成,因此而得名。水里蛇窯可說是台灣製陶業的先驅,曾培養出優秀的製陶師傅,加上當地特產黏土,雜質少韌性強,燒製成品堅固耐,因此而聲名遠播。說起水里的蛇窯就屬頂崁村41號的"水里蛇窯"最為知名,此窯為南投陶藝老師傅林江松創建於民國16年,傳至今已有三代,在林國隆先生結合觀光的經營理念下,老窯新開,蛻變成台灣第一座陶藝文化園區,園內設有陶藝教室、茶藝館、文物館及景觀園藝等等,成為一處文化休閒的旅遊好去處。  

這座獨一無二的蛇窯建於1926年,蛇窯源自大陸福州,由民間經營,故稱民窯,至於官窯則稱龍窯。蛇窯是順著斜坡地以土磚砌成,窯身甚長,遠望如蛇形,故名蛇窯。水里蛇窯是台灣現有最古老、最具傳統鄉土文化的柴燒窯。這種由坯土和木材共同創出的藝術作品絕非現代化窯製品所能比擬。  

蛇窯內並特為遊客精心規劃傳統文化介紹和工藝及陶藝作品展示,另有蛇窯茶藝館供遊客休憩品茗。多媒體視聽室介紹陶藝藝術,陶藝教室則讓有興趣的遊客親手一嘗捏陶樂。

水里蛇窯 

http://www.wretch.cc/blog/snakekiln/26899670  

電話:(049)277-0967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41  

營業時間:8:00~1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閉海晴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